信件公示

标题: 投诉南湖新区山语湖延迟交房开发商踢皮球
来信人: 南湖新区山语湖业主
来信时间: 2019-11-10 12:58:29
内容:

新区领导您好

我们于2017年9月在山语湖买房,当时约定2019年10月交房,现已逾期一个多月也没有具体交房时间,开发商态度恶劣,每次去询问都是打太极,推来推去,说是天气原因影响了交房时间,而马路对面别的公司开盘在我们后面已经按时交房了,我们交房时间还遥遥无期,我们想问一下有关部门,现在山语湖具体是什么原因交不了房,到底是工程质量原因,还是工程进度,或者是别的原因,希望有关部门能给个说明,让我们全体业主放心,给他们一个稳定安全的家!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住建局
回复时间: 2019-11-19 09:37:36
回复内容:

南湖新区山语湖业主:

您好!您咨询关于投诉南湖新区山语湖延迟交房开发商踢皮球的问题已收悉,现经市房地产开发服务中心核实处理后,回复如下:

我中心收到该信件后,立即联系开发企业。经核实,延迟交房主要有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2017年12月29日,岳政办发〔2017〕35号,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的通知,一期和二期住宅不得分期办理竣工验收,造成该公司已经分期开工的一期和二期必须同时施工和同时办理竣工验收。二是因为去年底冬天冰冻时间长,今年夏天高温天气比较长,因为该公司追求品质,不能因为赶进度而忽视了品质,耽误了一期交房的时间。现1-5号栋已建设完成,6号栋酒店已于上月封顶并完成了招商工作。项目一期和二期的防雷、水电、电梯、室内环境检测、人防、环保等分项验收已完成,消防、规划、城建档案移交和备案等全部资料,下周可以进窗口。对于延迟交房,该公司将依照商品房买卖合同承担相应的责任。

特此回复。

市房地产开发服务中心

再次反馈: 昨天我们业主陆续收到了山语湖开发商的电话说要在11月30到12月5号办理交房事宜,我们问了是不是1,2期一起交房,开发商明确表明只有1期1栋2栋交房,2期4栋5栋不交房,这怎么解释?如果真是这样,开发商就是骗子,公开违背上级规划,连续忽悠全体业主,实在解决不了我们将全体合法上访,
反馈时间:2019-11-24 12:44:39
再次回复:

南湖新区山语湖业主:

您好!您咨询关于投诉南湖新区山语湖延迟交房开发商踢皮球的问题已收悉,现经市房地产开发服务中心核实处理后,回复如下:

阳九岳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九岳·山语湖”合同约定交房日期为2019年10月1日。我中心已于2019年8月5日对该公司下达“关于做好商品房交付工作的通知”,要求企业在商品房交付时除应符合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的交付条件外,还应遵守《合同法》279条、《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第26条第2款、《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17条第1款、《建筑法》61条、《城乡规划法》45条、《消防法》13条等法律、行政法规关于商品房交付的强制性规定。抓紧办理商品房竣工验收相关手续,认真做好商品房交付工作。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人防、环保、消防、规划等分项验收,验收资料已移交市城建档案馆。

特此回复。

市房地产开发服务中心

回复部门:市住建局
回信时间:2019-12-02 08:11:33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