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猪肉价格太贵
来信人: 许岳
来信时间: 2019-11-10 20:37:46
内容:

猪肉价格太贵,从12元涨到32元,日子过不下去了,之前3000的工资,与肉价相对贬值60%,等于一个月只有1800元工资了,这样下去,政府没点措施怎么搞,为什么墨西哥地铁三毛钱都涨不起来,印度的洋葱价格也不敢涨起来,中国的市场却这么任性,太夸张了,中国人还是太老实了,也太难了。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时间: 2019-11-19 16:20:08
回复内容:

网民许岳:

你好,你在市长信箱投诉的信件已收悉,现就价格政策回复如下。

因牲猪减少,全国猪肉销售价格出现大幅上涨情况。根据价格政策,肉类等食品价格已放开实行市场调节价,由经营者自行定价销售,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规定:当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显著上涨,国务院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可以对部分价格采取限定差价率等干预措施。目前,国家已采取多项措施,从国外调运猪肉、鼓励农民养猪实行补贴,缓解猪肉销售价格过高的问题。

岳阳市市场监管局

2019年11月19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