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天伦国际小区水费收费
来信人: 吴小姐
来信时间: 2019-12-04 11:22:42
内容:

我想问一下,岳阳市区的水费收费是怎么收费的,我们住的天伦国际的小区水费收到4.8/元一吨,严重超过标准收费,而且不能自己在支付宝缴纳水费,必须到小区充值水费,我想问一下小区物业可以这么操作吗?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住建局
回复时间: 2019-12-13 08:20:13
回复内容:

吴小姐:

您好!您咨询关于天伦国际小区水费收费的问题已收悉,现经市物业服务中心核实处理后,回复如下:

一、您小区属于高层住宅,高层住宅供水需要通过二次加压后才能将水供到用户家。

二、由于二次加压的设备产权属于全体业主、日常维护需要物业公司组织进行、其加压所产生的能耗费用需要进行分摊等原因,高层住宅的二次供水无法抄表到户。因此,二次加压供水的小区依据《岳阳市城市二次供水管理办法》由物业公司进行营运管理。

三、二次加压供水的价格包括能耗费用(按实际用电量除以实际用水量)、水损耗费(最高不超过8%)等费用,因此会超过市政直接供水价格。

特此回复。

市物业服务中心

再次反馈: 二次加压供水的小区依据《岳阳市城市二次供水管理办法》由物业公司进行营运管理,这个没有意见,难道就因为归他们运营管理,就可以漫天加价,你们政府单位难道就不管理吗,正常的水价才3.38元/吨,就算是二次加压供水要收取一定的费用,那现在收到4.8元/吨,这是不是太不合理了?而且水资源只能由政府单位提供,这种定价按理来说,应该是要有政府单位统一定价的,怎么能随便让物业单位任意加价呢?
反馈时间:2019-12-20 14:38:08
再次回复:

吴小姐:

您好!您咨询关于天伦国际小区水费收费的问题已收悉,现经市物业服务中心核实处理后,回复如下:

由物业公司进行加压二次供水水价包含了市政供水基准价(其中包括阶梯供水基准价)、加压能耗费(按实际产生的电费除以实际供水量,在实际运行中,如果用户多用水量大其分摊电费会越少,反之就越多,因为哪怕入住了一户)、水损费(最高不超过8%)。

经核实,您所居住的天伦国际10栋(两个单元)规划住户数为193套,现在已入住住户仅23户,该栋供水设备分高层和底层部分,其中高层供水泵电动机三台,每台16千瓦,底层供水泵电动机三台,每台11千瓦,合计为81千瓦,每小时产生电量为81度,全天1994度,每月所产生的电量约55405度左右,其能耗费高达31926元左右,而实际每月用水量仅为450吨左右,因此,按照上述的二次加压供水所包含的费用计算,每月所分摊的费用远远超过4.8元每吨。

特此回复。

市物业服务中心

回复部门:市住建局
回信时间:2019-12-30 08:03:21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