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建议岳阳建设更多超高层地标建筑
来信人: 岳阳小李
来信时间: 2019-12-05 01:35:15
内容:

岳阳在近几年发展迅速,不论产业还是城建都取得了长足进步,让市民们充满了希望,对我们岳阳的未来充满了期待。新金宝华为的落地,楼区棚改旧改的招商引资,一系列大项目的建设,可圈可点,真切的为我市近年来的的发展点赞!尊敬的李市长和和生书记你们辛苦了!

岳阳在近两年成为了中央备案的湖南省大城市,同时也成为了中部崛起十三五规划中的五大非省会国家区域中心城市!五大非省会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分别是河南洛阳,湖北襄阳,江西赣州,安徽芜湖和湖南岳阳!这些城市的超高层地标建设已经在向国家区域中心城市靠近,洛阳已经建成封顶2-3座200米以上建筑,在建且规划近十多座超高层建筑,芜湖已经建成一座273米的金鹰国际,宜昌已经建成封顶230米的宜昌国际广场,规划多座200米以上建筑和一栋300米建筑,襄阳已经封顶两座210米的东津世纪城,规划多座超高层建筑,赣州更是规划了三座300米的地标封顶两座200米建筑,还规划了2两座200米建筑。五大非省会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唯独岳阳没有封顶和建成的超高层建筑,只有友阿超高双子塔在建设中。

在楼区建设超高层建筑不仅能够极大改善城市天际线,更能突出城市核心引领区楼区的形象,改变本地人对岳阳就是一个养老城市的形象。超高层建筑建设是楼宇经济和区域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集中展现,也是一座城市的地标和形象展示,建设楼宇经济和第三产业核心引领区,展现楼区的强大经济活力与动力需要超高层建筑!大城市要有大作为,长远规划,跟上同类沿江先进城市的建设的顶层设计。

以省内长沙为例,五一商圈当年只有一栋春天百货,后来建设的九龙仓450米地标几乎成为了长沙对外形象展示的窗口,凸显了长沙的经济活力和娱乐之都的繁华与盛景,更是各大媒体对外宣传的封面!成为了长沙的封面!

岳阳友阿是东茅岭棚改的产物,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做大做强楼区三产和东茅岭商圈商业,但是裙楼设计还是不够现代化,长沙已经将五一商圈包括苏宁,春天百货,平和堂,王府井在内裙楼外立面改为幕墙,品质顿时提升几个档次,跟九龙仓相搭配时尚而现代化。而回头看,作为岳阳东茅岭最新建设的友阿国际广场,裙楼外立面居然还是土黄色瓷砖,很多市民朋友都觉得这裙楼外墙不好看,希望二期能够改善一下。

友阿的超高层建设还是令市民朋友比较期待的,有很多岳阳人关注。犹记得一次路过友阿,一位岳阳人指着友阿超高对另外两位外地人说,看见没,这就是岳阳建设大城市的标志!听起来远远就能感受到这种发自内心的自豪感,希望岳阳有更多高品质项目提升岳阳城区品质。跟上中部先进非省会城市建设步伐,建设成为现代化的大城市,环境优美的宜居城市,产业兴旺的活力城市!港贸繁荣的港口城市!更具实力的国家区域中心城市!

岳阳小李


附件1:Screenshot_20191205_005357.jpg

附件2:Screenshot_20191205_005327.jpg

附件3:Screenshot_20191205_005253.jpg

附件4:Screenshot_20191205_005146.jp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住建局
回复时间: 2019-12-09 08:19:59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

您好!您咨询关于建议岳阳建设更多超高层地标建筑的问题已收悉,现经工作人员核实处理后,回复如下:

我局对建筑物的质量等进行监督,对建筑物的样式、高度、宽度和建设单位的投资额度等情况我局无权决定。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复时间: 2019-12-10 15:17:26
回复内容:

岳阳小李:

您好!关于你在市信箱里提出的建议现将回复如下:

作为岳阳东茅岭最新建设的友阿国际广场,裙楼外立土黄色瓷砖,该方案是经过专家论证,同时关于建筑物的档次、品质直接和建筑单位的投资额度相接相关,不属我局职责,我局会向相关职能部门提出您的建议。

感谢您对工作的支持与关心。

祝生活愉快!工作顺利!

再次反馈: 随着岳阳经济的持续向好发展,作为湖南第二大经济体,希望能拿出第二大经济体的气魄来建设城区,打造岳阳对外窗口和形象。 在岳阳从任何一个角度放眼望去都是一片普通的28-30层住宅,平平的一片,如同一堵墙。毫无城市天际美感,岳阳迫切需要自己的城市天际线,建设为颇具魅力的江湖名城,可以沿南湖、东风湖、芭蕉湖的湖岸线沿线打造滨水城市天际线,充分利用岳阳水资源景观,因为岳阳拥有省内乃至国内罕见的滨水滨湖岸线景观,打造的好,可以如同青岛之于山东,厦门之于福建,建设成最令人向往品质之城、经济繁荣的现代之城、水韵灵动的天际名城。 超高层建筑因其综合能力强,能够很好的缓解建设用地紧张,提升区域建设品质和高度,也是一座城市率先崛起的视觉性标志,能够更好的吸引游客、吸引产业实业投资,筑巢引凤。楼区作为岳阳的核心引领区,将要建设的三产核心区。作为岳阳的中心城区,集休闲、娱乐、旅游、科技于一体。吸引着诸多的市内外人口前来就业和居住。随着城市的发展,也需要逐步考虑是否需要发展更多超高层建筑。
反馈时间:2019-12-14 00:13:06
再次回复:

市正在开展《岳阳市总体城市设计》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综合考虑现状建设情况、已批超高层、天际线设计和门户形象布局超高层标志性建筑区。在步行街南辅道、长城市场、花板桥南、琵琶王立交桥北、东风湖新区、洞庭新城等区域设置了超高层建设区。在该区域鼓励建设超高层建筑。

回复部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信时间:2019-12-19 16:26:48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