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名门世家世家小区一千多户业主开发商专空子只对外出租50个车位糊弄业主
来信人: 名门世家业主
来信时间: 2019-12-07 21:15:44
内容:

您好

我是岳阳市名门世家小区业主,我余8月份写了一封市长信箱反映“岳阳市名门世家小区车位只售不租问题”,当时住建部门回信:已行政约谈岳阳富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要求在本月底前按照《湖南省物业管理条例》第五十条规定实行“租售同步”整改,如未整改,将依法进行行政处罚。10月份市住建局市物业管理公司回复整改:“我中心现已对岳阳富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达书面限期整改通知(岳建限改字【2019】5号),在该“通知”中已明确,必须按照《湖南省物业管理条例》第五十条规定实行“租售同步”整改。并在三个工作日之内就整改情况书面报告我局。对拒不整改或经督促仍然未整改到位的,我局将依法立案查处,并将该公司违规行为纳入不良信用记录。”

11底继续投诉开发商故意拖延出租车位,后得到相关部门回复“经我中心对岳阳富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达书面限期整改通知(岳建限改字【2019】5号)后,开发商在三个工作日之内就整改情况书面报告了我中心。我中心对出租车位进行了核实:C区202-211、021-030、D区005-034共计50个出租车位,出租价格为400元每月,停车服务费为50元每月。”

在小区一千多住户,在大量车位闲置的情况下,仅仅只开放50个车位出租,开发商专处罚管理空子,枉顾小区实际情况,糊弄业主,面对处理打折扣,请问开发商整改是否到位,还是只是简单应付检查而为之,请问业主权利如何维护。请相关部门认真维护业主权利,落实承诺,保障市民权益,而不是被开发商糊弄,专空子。


附件1:微信图片_20191207211439.pn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住建局
回复时间: 2019-12-19 09:46:16
回复内容:

名门世家业主:

您好!您咨询关于岳阳名门世家世家小区一千多户业主开发商专空子只对外出租50个车位糊弄业主的问题已收悉,现经市物业服务中心核实处理后,回复如下:

一、经核实,该小区已有50个车位对外出租。如果50个车位出租完后我中心将责令开发商继续履行法定义务。

二、依据《湖南省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小区地下车位租售价格和停车服务费实行的是市场调节价。

特此回复。

市物业服务中心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