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建议市政府考虑为短期没有拆迁计划的老旧多层社区有偿加装电梯
来信人: 胡杨
来信时间: 2019-12-11 20:12:30
内容: 市内有不少老旧的多层社区,短期内没有拆迁计划,这些社区居民往往以上年纪老人居多,年纪大了腿脚不便急病急痛也是常有的事,没有电梯对于这类居民的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甚至有时候会导致发生紧急情况无法得到及时救治。
前沿大城市针对这类情况,很多已执行政府牵头为老旧社区有偿加装电梯的政策,有的是以统一采购的形式,更好的是以统一租赁的形式,极大提升了老社区居民生活幸福感。
虽然现在也有不少自己采购加装电梯的,但常有不规范或者侵权现象。由政府出面,一方面可以统一规划统一采购,更为规范,也能节约整体费用。另一方面也可以有效遏制一些不良供应商在销售和售后过程中的侵权现象。
岳阳是一座以人为本的人文古城,近年来在政府领导班子的英明带领下飞速发展,让我们在外游子深感自豪,然而在外打拼的岳阳人,最放不下的还是家里的老人。所以敬请市政府领导能在百忙中抽空考虑一下以上建议,上述建议或许不周,恳请政府研究更完善适合我们岳阳民情的方案。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住建局
回复时间: 2019-12-25 08:16:21
回复内容:

胡杨:

您好!您咨询关于建议市政府考虑为短期没有拆迁计划的老旧多层社区有偿加装电梯的问题已收悉,现经工作人员核实处理后,回复如下:

我市相关部门正在加紧研究出台《岳阳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实施方案》,加装电梯工作总体应坚持“业主自愿、方便群众、依法监管、保障安全”的原则。方案将对加装电梯实施主体、实施条件、办理程序等方面进行明确。您提出的相关建议,我们将一并进行研究分析,感谢您的来信!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