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天邦新龙苑小区高层二次供水水费以及天然气开通等问题的投诉函
来信人: 周奇
来信时间: 2019-12-17 11:37:37
内容:

一、据悉,《岳阳市城市二次供水管理办法(岳阳市人民政府令第4号)》已于2019年3月1日起施行。现向有关部门咨询一下问题:

1.天邦新龙苑小区二次供水是否满足“一户一表,抄表到户”的要求?

2.根据《岳阳市城市二次供水管理办法(岳阳市人民政府令第4号)》第三章,第十二条 新建的二次供水设施由供水企业负责运行维护管理。目前新龙苑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是否由供水企业负责运营维护管理?

3.目前,新龙苑小区业只能通过天瑞物业充值水卡的方式购买生活用水,且高层供水的价格要4.85元/吨,根据《岳阳市城市二次供水管理办法(岳阳市人民政府令第4号)》第三章,第十四条: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应当会同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研究制定二次供水设施运行维护收费办法。由城市供水企业统建统管及已向城市供水企业移交管理的居民小区二次供水设施运行电费,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城市居民二次供水电价执行居民用电价格。请问,天瑞物业对新龙苑小区的水费定价是否有相关部门的文件和定价标准?若符合标准,是否应该公示本小区二次供水计费具体明细,例如:“水费=居民生活水费+电费+损耗+维护”?

二、关于天邦新龙苑小区天然气开通问题

我小区多位业主向华润燃气公司电话申请开通天然气,后燃气公司检查发现开发商在小区预埋配件不满足要求,拒绝开通。后业主要求开发商和物业更换配件,物业一直推脱说正在与燃气公司沟通。请问关于新龙苑小区天然气同事宜到底问题出在哪里?请相关部门加快敦促开发商和燃气公司的对接与整改,保证业主在年前能用上天然气。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自来水公司
回复时间: 2019-12-19 16:55:23
回复内容:

尊敬的周奇朋友:

您好!您发布的关于“天邦新龙苑小区高层二次供水水费以及天然气开通等问题的投诉函 ”的信件我公司已收悉,现经岳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核实处理后,回复如下:

一、国家规定市政供水管网压力在0.15—0.35MPa,一般只能满足六楼及以下楼层的供水,六楼以上用户正常用水的压力要求超过了市政供水能力范围,需通过另行加压、储存、再送至用户家中,即实行二次供水。目前,我市已建成的二次供水设施,基本由开发商建设,由开发商或物业公司管理,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仅对这些高层实行总表供水。

二、《岳阳市城市供水管理办法》规定,水表表井及表后设施(指水流方向)属城市供水企业,表前设施属于用户或房屋产权人所有。因高层用户实行总表供水,表前设施包括二次供水设施均应由产权人管理。现物业公司或开发商所管理的二次供水设施为产权人委托他们进行管理的,并不是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不提供管理和服务范畴。

三、2015年,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发文,要求各地要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城镇居民二次供水设施建设与管理的重要性,将保障二次供水安全提升到改善民生和国家反恐战略的高度,同时鼓励供水企业实行二次供水专业运行维护。2018年,市政府将《岳阳市城市二次供水管理办法》纳入全市立法范畴,并于2018年12月21日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为我市二次供水规范化管理提供了法律保障。《岳阳市城市二次供水管理办法》明确,新建、改建、扩建二次供水设施的,鼓励供水企业依法组织实施,统一建设二次供水设施。新建、改建、扩建二次供水设施由供水企业以外的其他企业组织实施的,应当由住建局和供水企业验收合格,不符合标准的应当重新改造,所需费用由该企业自行承担。因在该办法出台前,我市二次供水设施大部分由开发商或其他企业单位组织建设,建设标准都比较低,所以需经过重新改造、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验收后,由业主委托给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管理,改造涉及经费问题,希望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公司来我公司协商改造和委托管理事宜。

感谢您对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的信任!

特此回复

岳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2019年12月19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岳阳华润燃气公司
回复时间: 2019-12-25 16:29:13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我公司对您来信中提到的问题非常重视,立即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处理。经确认,天邦新龙苑属于精装修房,由于开发商前期预埋了不锈钢波纹管3分管,与我公司使用的金属波纹管4分管不匹配,导致无法实施通气安装工作。为解决当前问题,满意用户实际需求,通过与开发商和物业多次协商,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在遵守燃气安装规范的要求下,不动现有的房屋装修,采取更为科学的方法开通天然气,确保用户早日实现燃气安全使用。

感谢您对岳阳华润燃气公司工作的关心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