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咨询孕妇产检能否报销的事宜
来信人: 魏先生
来信时间: 2019-12-19 16:51:23
内容:
你好:
  我老婆在岳阳某国企上班,正常缴纳五险一金,目前怀孕三个月。最近去医院进行第一次正式产检,花费两千多。请问孕期产检费用能从生育险报销吗?报销流程说一下,报销时。我们需要提供啥资料。我们好提前收集,小孩生产费用也可以说下报销标准。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19-12-24 15:41:33
回复内容:

魏先生: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根据医保现行政策,现回复如下:

根据《岳阳市城镇职工生育保险管理办法》(岳阳市人民政府令第10号)规定,可以持人口与计划生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属于计划内生育的证明、社保卡、孕检报告单前往岳阳市医保处报备。

凭生育保险经办机构核发的《岳阳市市直生育保险报备单》和县、市、区人口与计划生育部门出具的证明,产前检查可在800元的规定范围和标准内免付费用(挂号费除外),住院医疗费用根据分娩医院的级别和分娩方式进行定额报销,其费用由生育保险经办机构与定点医疗机构结算。超出规定范围和标准的费用,由职工个人负担。

热忱欢迎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监督我们的工作。

岳阳市医疗保障局

2019年12月2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