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能更换结婚证吗?
来信人: 张乐泉
来信时间: 2019-12-20 11:59:40
内容: 我和爱人2002年在楼区民政局领取的结婚证,当时登记的是我的军官证号码(当时无身份证),爱人是岳阳户口。爱人因随军已经于2006年将户口迁到我的驻地西藏拉萨。现在我想把结婚证上的号码换成我的身份证号码,请问:像我这种夫妻户口均不在岳阳市的,还能不能在岳阳市更换结婚证呢?如果能换,需要什么证明和材料?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区民政局)
回复时间: 2019-12-24 09:11:17
回复内容:

关于张乐泉先生咨询

“能否更换结婚证”的回复

我婚姻登记中心于2019年12月23日在接到局机关信访室转达的“张乐泉先生咨询‘能否更换结婚证’”相关信访件后,我们婚姻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与张乐泉先生进行了联系。了解到张乐泉先生现为西藏某部军官,其妻子已随军将户口迁至西藏,问是否能在我处更换结婚证,将结婚证上的军官证号码换成现在的身份证号码,需要提供什么证明及资料。现回复如下:

根据《婚姻登记条例》第十七条规定:“结婚证遗失或者损毁的,当事人可以持户口簿、身份证向原办理婚姻登记的机关或者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申请补领。婚姻登记机关对当事人的婚姻登记档案进行查证,确认属实的,应当为当事人补发结婚证”,张乐泉先生夫妻按规定可以在我婚姻登记中心补领结婚登记证书。

当事人需要提供的证明材料:

1、男方须提供有效身份证、军官证、团以上政治机关开具的军人婚姻状况证明,证明上需备注之前军官证号码。女方须提供有效身份证、户口本。

2、大两寸红底近期合照三张

3、夫妻双方须亲自至婚姻登记机关进行办理

婚姻登记中心办公地址:岳阳市岳阳楼区求索西路197号(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斜对面)

婚姻登记中心咨询电话:0730-8856259

岳阳楼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

2019年12月23日

再次反馈: 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对我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态度热情,办事效率很高,我非常满意,在此表示感谢!
反馈时间:2020-01-11 09:54:31
再次回复:

关于市长信箱的回复:

张乐泉,您好

非常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支持。

2019年1月13日

回复部门: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区民政局)
回信时间:2020-01-13 09:08:20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