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住宅楼顶非法安装大功率油烟机严重扰民
来信人: 野马
来信时间: 2019-12-25 11:39:52
内容:
您好,我是五里牌社区巴陵中路泰和大厦一单元住户,本单元四楼住宅402室开餐馆,非法安装大功率油烟机烟管直通楼顶(油烟机电机就放在楼顶),开启时,油烟机及电机频率震动发出刺耳的声音,整栋楼高层都处于燥音当中,特别是顶层用户,苦不堪言。一个多月了,多次协商未果,向社区反映,社区回复说:住宅老板完全不讲道理,没法协商,他们又没有执法权,没办法解决。(建议我们拨打环保局热线,或到餐馆老板(公务员)单位领导反映,或找律师解决).
我打环保局电话,环保局说要我打12345热线,我打12345,问题又下放到社区,形成了一个死循环。我想问一下,这种住宅区非法安装大功率油烟机制造噪音严重扰民的事,政府就一点执行度都没有,对方不讲道理,就不管了吗?一个多月了,就一直这样拖着。希望政府能快速处理解决。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环保局
回复时间: 2020-01-08 19:29:47
回复内容:

您反映的126000号市长信箱,关于岳阳楼区巴陵中路泰发大厦私房菜馆电机噪音扰民的事项已收悉,岳阳楼分局高度重视,派专人到现场调查处理,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经调查,岳阳楼区巴黎中路泰发大厦一单元四楼有家私房菜馆,该私房菜馆将烟道安装至顶楼并安装抽风机通过电机作业进行油烟排放,在电机抽风机运行过程中产生一定的噪音对楼下居民造成影响,投诉情况基本属实。我局执法人员已次对该作私房菜龙姓负责人进行环保法的宣传教育,并责令该负责人十日内将该电机抽风机自行拆除,改由其它办法进行排烟,消除噪音扰民情况。该店龙姓负责人承诺2020年1月18日前将完成。

我局将加强督查、督办。

再次反馈: 尊敬生态环境保护局, 您好! 首先感谢之前你们工作人员从百忙之中,就住宅楼顶非法安装大功率油烟机严重扰民一事,来我们大厦核实情况,并对餐馆老板教育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下令整改。餐馆老板也承诺了在限期内解决问题. 但是限期已过,一直未见行动,先是我们受害住户被餐馆老板忽悠了一个多月,好话说尽,接着是连贵局和我们又被忽悠了十多天, 对于这种素质低下、不讲道理、不守信用,视承诺为儿戏,为了一已私利而不顾他人死活的餐馆老板,说好话,协商,教育已经不起作用了。 因此我建议贵局能强制执行,对于严重扰民的楼顶油烟电机就行合理拆除。 另,大厦楼顶是采用的瓦及木质结构防水防漏的,大功率油烟机装至楼顶,在夏天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以前楼顶就发生过一次火灾),望引起重视. 对于本栋402室住宅户主老板,我们的“好邻居”,你要明白,一个人的容忍度是有限的,忍无可忍无需再忍. 希望贵局能考虑我们建议,还我们本栋受害住户一个公道.不甚感激。
反馈时间:2020-01-19 11:13:43
再次回复:

您好:

年前我局再次致电该餐馆老板,督促其加快整改进度。因目前处于疫情防控期,整改工作难以进行,待疫情防控期过后,我局将第一时间督促餐馆整改到位。感谢您的来信。

回复部门:市环保局
回信时间:2020-02-07 09:53:50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