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华容道文化建设的建议
来信人: 华容道
来信时间: 2019-12-27 19:07:30
内容:

华容道比赛

华容道是古老的中国民间益智游戏,以其变化多端、百玩不厌的特点与魔方、独立钻石棋一起被国外智力专家并称为“智力游戏界的三个不可思议”。它与七巧板、九连环等中国传统益智玩具还有个代名词叫作“中国的难题”。

华容历史悠久,三国演义妇孺皆知,让人看的还能让人玩的只有华容道。在外多年每当别人看到的我的身份证都会问我“你是华容的啊,就是三国演义华容道里面那个华容吗?”,我都会说是。作为为数不多的中国古老益智游戏,华容县能否举办华容道比赛,给华容道爱好者一个施展才华的平台,让世界知道华容道游戏的故乡在这里。

魔方已经办成世界性的比赛,但国产的益智游戏却无一个有正式比赛组织,可以与湖南卫视等大型电视媒体合作直播比赛,办成一个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比赛。可以在游戏规则、场馆、设备等方面制定准则,在博物馆、三国文化旅游景点及相关产业链进行运作。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华容县人民政府(县文旅广电局)
回复时间: 2020-01-10 14:35:10
回复内容:

对《关于华容道文化建设的建议》的答复

 

华容道:

你在市长信箱中提出的《关于华容道文化建设的建议》收悉,感谢你从关心、关注家乡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的角度积极谏言献策,我们深受触动、备感欣慰和鼓舞,同时也感到身上的责任重大。在此,我们全局工作人员和全县文化旅游业界同仁首先向你表示衷心的感谢,现就建议涉及的内容作如下回复: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积极谋划、稳步推进,做了大量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于2016年通过公开招投标的方式聘请了北京绿维创景规划设计院编制了《湖南华容长江水岸生态休闲走廊概念性规划》文本,该规划的编制为我县旅游资源的整体开发指明了方向,特别是为桃花山省级森林公园、华容古道、白果树、七女峰、塔市驿古驿站等一批特色旅游景(区)点的开发提供了思路,对多个景点均作出了较为详细的建设方案和指导意见。在《湖南华容长江水岸生态休闲走廊策划概规》中,已将开发和举办华容道游戏作为文化运用,列入其整体规划之中,与军事文化产品、实景演艺产品等巧妙结合,从而进行整体文化氛围打造,在品牌文化的构建、价值理念的传播中最大化体现华容道文化理念,推动全县文化旅游事业快速发展。

作为文化旅游部门,统筹规划全县文化、旅游产业,组织实施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挖掘、保护和利用工作,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是我们的职责。我们会对全县文化旅游资源挖掘、保护和利用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和政策上的支持。

再次感谢你对家乡文化旅游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2020年1 月 10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