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交通规则咨询
来信人: 大海
来信时间: 2019-12-29 19:19:52
内容:

智能交通实行以后,关于交通规则的问题咨询一下,一:有时在车让行人标线路口,右侧的车辆挡住了视线,看不到右侧的行人过马路导致车辆没有让行人,此类情况是否算违规;二:车辆压安全岛是否算违规;三:红绿灯路口处车辆不小心压了部分实线是否算违规,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回复时间: 2020-01-02 10:28:14
回复内容:

您好,来信收悉,现就您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因此车辆行经人行横道线处,应减速行驶,仔细观察道路周围路况,遇行人通过人行横道线,及时停车让行。车辆压安全岛及地面标线属于交通违法行为,被电子警察抓拍后将予以相应处罚,请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感谢您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谢谢!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