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给市局交警支队的一封信
来信人: 岳小通
来信时间: 2020-01-02 17:21:47
内容:

尊敬的岳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各位领导,您们好,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时光带我们走向2020年。首先请允许我恭祝广大领导交警同志新年快乐,工作顺利。岳阳市智慧交通系统至12月17日启用后我积累了下面几条建议。考虑到。建议行程已经是12月31日为了不打搅交警支队的工作和年底的考核特选在2020年1月进行汇报。请支队领导和科技科民警予以认真考虑。联系我时,请方便告知电话,以后我就不再市长信箱留言了。

①咨询是否违章的问题:

我在青年中路与白杨坡路交汇口东口东往西方向,待驶区信号灯变为绿灯,直行信号灯为红灯的时候,进入了待驶区,并在待驶区停止线前停下,前轮后轮车身都没有过待驶区停止线,请问是否会被抓拍?

我在求索西路云梦路路口东口,东往南方向的左拐弯车道,当时前轮后轮通过停止线的时候信号灯为绿灯,由于车辆在路口拥挤,当我走过斑马线时变为红灯,我立即停下。到下一个绿灯亮起之前我并未移动车辆,请问是否会被判定闯红灯?

岳阳智慧交通技术系统启用后,对闯红灯的抓拍到底是遵循前轮过停止线,后轮过停止线,车身过路口,三张照片认定抓拍,  还是   只要前轮,后轮,车身在红灯亮起时过了停止线,两张照片就认定抓拍。请问是上述哪种情况,会被认定抓拍。

②汇报建议:

希望改进湘北大道,求索东路路口南口,南往西方向的每条车道红绿灯的宽度,限行,最右边两条车道一个直行,一个左转车道都比较宽,在通行的时候很多情况下都是两条车,并排挤一个车道很容易造成压线被抓拍。希望支队领导予以研究,希望支队科技科能实施。

107国道胥家桥路路口,就是海泰公司那个路口,北往南方向的北口,最左边车道为调头直行一体车道,请问一下,在这个车道直行会不会被抓拍?在这里也建议画一条左拐弯车道。

综上所述,我选择这个时候提交建议。是为交警支队考虑。交警叔叔每天工作非常辛苦。我在路上开车的时候,常向交警同志们问好,有几次还发放过食物给他们,可他们每次都拒收,在这里向他们致敬,谢谢你们维护岳阳的交通。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回复时间: 2020-01-10 15:45:40
回复内容:

您好,来信收悉,现就您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您来信询问的两个情况均不会被抓拍录入违章系统。依据公安部电子警察取证规范GA832标准,机动车在路口遇停止信号灯,前轮继续越过停止线行驶。如果发现错误立即停车,不影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一般不会录入;如果发现错误停车,但车辆已影响到其他车辆、行人通行,按违停处理,发现错误继续通行的,属于闯红灯违法行为。

关于您询问107国道海泰公司门口信号灯,在左转和直行共用的车道,在直行绿灯时,车辆可以直行。由于该路口目前左转车流量较少,暂不会增设左转车道。

感谢您对公安交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谢谢!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