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岳阳市驾校乱收费现象
来信人: ??
来信时间: 2020-01-06 13:26:34
内容: 驾校向学员收取补考费700元是否合理 收费标准是否合理。考生自己在网上报名 收费仅需260而通过驾校则要缴纳700元 而且不通过驾校缴纳费用 驾校不会让你继续练车 而当初签订协议时口头承诺不会将收取任何额外费用 那这700元中余下440元收费 不合理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交通运输局
回复时间: 2020-01-15 08:48:46
回复内容:

??网友:

您好,来信已转到市交通运输局,现回复如下。

一、关于反映驾校收取700元补考费是否合理问题。根据物价部门的相关规定,机动车驾驶培训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由培训机构本着公平、合法和诚信原则,依据服务成本、服务质量、市场供求等因素自主确定收费标准。同时,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应当在学员报名时依法与学员签订培训合同。目前,市区各驾培机构的收费标准(包括补考费收费标准)均自行确定,但在学员报名注册时应履行告知义务并签订培训合同,明确收费的项目和内容。

二、驾培机构向学员收取的补考费用主要包括考试费、科目二场内训练费、科目三模拟考试费、学员再培训费等。学员如在补考前自愿不再要求驾校进行培训,自行预约考试,可以提前与驾校沟通,协商相关费用。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