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外省嫁入本省准生证办理
来信人: 李强
来信时间: 2020-01-06 23:50:17
内容:

市长,您好!

关于准生证的办理事宜需要向您咨询确认,准生证办理流程是否可以简化?相关情况如下:
我岳阳本地人,老婆是安徽人,现在老婆已怀孕,需办理准生证。但是到村委办理时告知需要我老婆去户籍派出所办理并提供:初婚未育证明。对此,想确认下,初婚未育证明国家好像已经取消了,我们岳阳现在的政策还是要提供?
我和我老婆长期在外地,平时工作的时候也比较忙。自己觉得办理准生证还要专门跑一趟安徽开具相关的证明,感觉有点荒唐。并且现在世纪信息华时代、网络化时代,政府各职能部门处理各项业务所需资料应该斗可以查阅到。以上仅是个人看法和建议,说的不对请理解。
以上问题,如何解决,期盼您回复!
祝好
李强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君山区人民政府(区卫生健康局)
回复时间: 2020-01-15 15:55:52
回复内容:

来信市民:

您好!

根据相关规定,本省户籍人员办理生育服务按规定仅需提供结婚证、身份证及照片既可(其婚育情况信息可以通过我省信息平台系统查询),但由于您爱人户籍属安徽省,其婚育信息无法查询,工作人员不能了解您爱人的婚育情况,故需要户籍所在地县级卫生健康部门出具婚育情况证明。望您理解!

君山区卫生健康局

再次反馈: 现在都是信息化、网络化的大数据时代,国家早已经减免这些无理而无用的证明。请问我们君山就比其它地方落后?请问结婚证有什么用?结婚怎么不需要未婚证明呢?
反馈时间:2020-01-22 22:46:28
再次回复:

来信市民:

您好!

之前已向您解释清楚,本省户籍人员办理生育服务按规定仅需提供结婚证、身份证及照片既可(其婚育情况信息可以通过我省信息平台系统查询),但由于您爱人户籍属安徽省,其婚育信息无法查询,工作人员不能了解您爱人的婚育情况,故需要户籍所在地县级卫生健康部门出具婚育情况证明。

如果您不方便办理,可以请您爱人老家的亲戚朋友帮忙办理,然后发送照片或扫描件部门也是认可的。我们也是根据政策办事,政策的完善也需要一定的时间。望您理解!

君山区卫生健康局

回复部门:君山区人民政府(区卫生健康局)
回信时间:2020-02-16 09:06:56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