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华容新公交车什么时候开空调?
来信人: 蔡一叶
来信时间: 2020-01-09 18:52:31
内容:

华容县相关领导:

最近华容县城的1、2、3、6路公交车换了新车,票价由1元涨成了2元,但明明是空调车,却即使如今天这么冷的天气,也不开空调,不知这是否符合你们的规定,但至少不符合乘客的需求。

比较一下,同为华容县城公交的5路车,它是先期投入使用的空调车,它们遇热开冷空调,遇冷就开热空调,做得很好,我经常乘坐,感觉空调开得很适时。

再比较一下,岳阳市的公交车,空调也开得很自觉很适时,而且2元的票价有优惠。乘车刷公交卡,只收1.5元;微信扫码,收1.8元。

再来说华容1、2、3、6路车,置换了新空调车,只管票价向2元看齐,而服务质量却不向人家看齐,且刷卡扫码还没有一分钱的优惠,很想听听营运者和管理者的解释。

这几路车是有点脾气的,以前多次闹罢运,让市民出行受阻。希望主管部门严格依法依规管理,不求优惠,但要切实提高服务质量,该开空调就必须开空调,向5路车学习。

华容公交一乘客

2020年1月9日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华容县人民政府(县交通运输局)
回复时间: 2020-01-19 11:06:56
回复内容:

尊敬的来信朋友:

您好!

市长信箱信件编号126428,关于“华容新公交车什么时候开空调”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华容县1、2、3、6路公交车是于2019年12月26日到期更新为新能源电动公交车,于2020年元月全部上路运营。来信人反映的问题存在以下几方面的原因,一是票价优惠问题。我县7、8路公交车为公车公营车辆,对市民IC卡乘车有9折优惠,其他线路为租赁经营,暂无法实现优惠票价。二是车辆更新为纯电动公交车后,车辆租赁人对车辆用电量存在认识误区,担心车辆开空调电量不足问题,造成部分车辆未开启空调。

十分感谢来信人对我们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县泰运公交公司现已责成车辆租赁人:一是车辆运营期间,按规定的票价和时段开启车辆空调;二是为广大市民提供文明优质的公交服务。(泰运公交公司电话:0730-4131360)

特此回复。

华容县交通运输局

2020年1月1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