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岳阳市公积金异地贷款政策的变更的建议
来信人: 可乐
来信时间: 2020-01-13 15:14:12
内容:
市长您好,感谢您百忙之中阅读本建议信,我于2018年大学毕业后在岳阳市一家国有企业上班,由于公司性质,于2018年开始缴纳长沙市住房公积金,因为人在岳阳,打算将来在岳阳市打算购房,但查询和咨询岳阳市住房公积金政策,得知从6月份开始暂停了异地公积金贷款政策,而长沙等地却没有这个政策,只有针对第二套房才不适用公积金异地贷款政策,作为一名企业普通职员,工资并不高,家庭收入来源单一,购房压力巨大,恳请上级有关部门和领导能否考虑重新出台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相关政策,为民服务解难题,请求给与解决不甚为盼!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积金中心
回复时间: 2020-01-17 16:43:58
回复内容:

可乐先生:

您好!感谢您对住房公积金的关心与关注!

现就您咨询的公积金业务问题进行回复:为贯彻“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积极引导职工合理住房消费,保障我市职工刚性购房需求,抑制投资投机炒房行为,防范住房公积金资金风险,促进岳阳市住房公积金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经岳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研究决定,从2019年6月14日起,暂停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

对于您在外地缴存住房公积金不能在岳阳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情况,我们表示非常遗憾。目前,全国多地都已暂停异地住房公积金业务,您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地长沙也于2018年11月1日起暂停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主要的原因有两方面:

从城市发展来说,由于大多数异地住房公积金缴存者不在岳阳工作居住,再到岳阳购房不是基本住房需求,这与“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相符合。

从资金需求来说,目前我市房地产市场发展较快,广大本地职工购房意愿较强,购房贷款需求旺盛,而我中心资金配置相对紧张,如不能首先保障本地缴存职工的权益,则与我市保障本地缴存职工的购房刚需的理念相悖。为此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参考其他地市政策,暂时停止发放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

我们非常荣幸您打算在岳阳这个宜居城市购房,如您目前已有购房意向,建议您申请商业贷款。鉴于您所在的公司办公场地在岳阳,建议您的公司在岳阳建缴住房公积金,不仅方便办理相关业务,而且造福职工。如果您还有其他疑问,欢迎您在工作时间拨打12329咨询热线,我们将第一时间为您提供解答!

祝您工作顺心,万事如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