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建议合理设置城区主干道无信号灯控制人行横道线
来信人: 在路上的人
来信时间: 2020-01-14 11:14:46
内容:

2019年11月以来,岳阳市大力改善城区交通管理基础设施,主城区道路交通文明意识有了大幅提升,但是由于部分主干道人行横道设置不科学,在机动车礼让行人的规则要求下,不但没有形成良好的交通文明示范效应,反倒成为新的交通堵点。比如求索西路千亩湖500m左右路段加上有信号等管理的人行横道,将近4处,平均100m左右一处,这种高度密集的人行横道设置,直接降低了城市主干道车辆通行效率,高峰期怎会不堵车?

建议,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标准,主城区各主干道尽量不设置无信号灯管理的人行横道,如必须设立应经过严格调研,密度至少保持在500m设置一处;在车流量较大的老城区次干道,合理规划人行横道,在保障行人过马路安全的同时,保障机动车快速行驶的基本权利,莫因规划不合理,让机动车驾驶员在礼让行人规定下龟行在马路上,最终形成交通大拥堵。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回复时间: 2020-01-21 16:48:38
回复内容:

您好,来信收悉,现就您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您反映的情况已转至支队交管科,交管科将组织人员对您反映的路段人行横道线进行科学论证,如有必要,将对个别人行横道线进行撤除,提高车辆通行效率。感谢您对公安交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谢谢!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