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调整岳阳市智慧停车收费价格的建议
来信人: 王晓岳
来信时间: 2020-01-20 10:48:10
内容:

湖南省政协委员王晓岳通过政协云微建议反映:

关于岳阳城区道路停车收费不合理问题,本人已于2019年8月21日在省政协云社情民意中提出,没有得到回复,但近日在网络上已有类似投诉大量转发,现重新在此微建议提出。

本人的建议如下:因办事一般也要1小时以上,建议按小时收。前1个小时免费,超过1小时2.5元,超过2小时,每小时2.5两小时=5元。第三小时开始每小时5元。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投集团
回复时间: 2020-01-22 14:52:59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

您好,关于《关于调整岳阳市智慧停车收费价格的建议》来信已收悉,现就您提出的问题回复如下:

一、目前,停车难问题已经成为全国各个城市的顽疾,岳阳汽车保有量已经突破30多万辆,停车难、停车乱、停车效率低、“僵尸车”等问题已经成为城区停车亟待解决的静态交通问题,实施公共停车费的收费旨在利用价格杠杆引导车主在路边公共停车位停车时尽量高效短时停车,全面提高路边公共车位周转率、利用率,也是引导市民绿色出行和社会资本增加投入停车设施的有效助力。

二、市发改委依据《湖南省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湘发改价调〔2019〕217)《岳阳市机动车停车管理条例》等文件印发了岳发改价费〔2019〕270号文件,该文件明确了岳阳路边停车收费标准。我公司严格按照政府定价文件执行,收费标准也是参考其他城市管理经验,符合“路内大于路外”的原则,利用高于停车场的收费价格引导高效停车。非常感谢您的建议,若相关部门核定了新的收费标准或优惠方案,我公司将严格按最新标准执行。

感谢您对岳阳智慧停车的关心和支持。

市城投集团

2019年 1 月 22 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