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事后补救,不如事先预防
来信人: 邓峰
来信时间: 2020-01-20 11:45:19
内容:

市政协委员邓峰通过政协云微建议反映:

1月16日下午,岳阳市步行街步步高新天地广场发生一起意外事故。据了解,为商场外墙施工人员发生意外,导致工人和楼梯坠落,砸伤过路女性,其中男工人伤势较重(最新消息,已死亡)。

类似的悲剧在两个月前也发生过,还是在步行街。

无论掉下跳板,还是楼梯或人,都是相关单位安全防护不到位所致。这类“人祸”,更可怕、更值得警醒。事后补救,不如事先预防。建议相关管理部门和单位平时强化监管,消除安全隐患才是关键。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住建局
回复时间: 2020-02-10 14:09:36
回复内容:

邓峰:

您好!您反应的相关问题已收悉,现经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核实处理后,回复如下:

经核实,步步高的事故为外墙悬挂广告牌而造成,其由城管部门负责。针对建筑施工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我中心将加强施工安全监管,尽量杜绝此类“人祸”的发生。

特此回复。

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20-02-17 08:56:02
回复内容:

尊敬的邓峰委员:

您好!

您的来信《事后补救,不如事先预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查勘,现将具体情况回复如下:

我局一直把户外广告安全管理当作首要工作来抓,每年对城区大型户外广告牌进行定期与不定期的安全大检查,并根据实际情况开展户外广告集中整治工作。2019年10月份开始,我局对市中心城区户外广告进行全面清理整治,重点对影响市容市貌、存在安全隐患的楼顶、墙体广告进行依法依规拆除。此次集中整治原计划将于2020年三月份完成。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我局将于疫情控制后全面启动并完成整治工作。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防患于未然。

感谢您对我市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0年2月1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