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口罩,酒精等紧俏防疫物资应允许经销商适度涨价
来信人: 岳阳市民
来信时间: 2020-01-28 13:46:42
内容:

相关领导好:

近期由于防疫形式严峻,口罩等防疫物品十分紧俏,老百姓很难在本地药店或网络上买到. 我们老百姓可以少出门, 但由于购买日常食物药品,又有时不得不出门.

昨日看到新闻,关于打击药店随意涨价的行为, 表示支持, 但水至清则无鱼.  据我所知, 我们岳阳市甚至湖南省并没有N95等口罩的生产厂家, 经销商只能去外地购买, 但政府又不允许涨价, 没钱赚,自然就没有动力去进货,而大批量的口罩等物品都被派送去武汉等更紧急的疫区, 因此能分到我们老百姓的量就更少了.

请领导们考虑是否应允许经销商在一定范围内适度涨价或凭身份证限量供应,以保证其积极性, 这样我们老百姓才能在不得不出门的情况下安全出门. 毕竟特殊时期下, 钱比命重要得多!

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时间: 2020-01-29 15:47:20
回复内容:

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非常感谢您提出建议,也请您做好自我防护,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1、新冠肺炎是当前全国人民需要共同面对,努力战胜的重大疫情,不哄抬物价、不扰乱经济秩序、保持疫情期间防护用品正常供应是每一个商家应尽的责任。2、口罩等防疫物资作为一般商品,尽管价格由供求关系决定,不属于国家定价产品,但经营者应当在考虑人工成本、进价成本、物流成本等合理支出外正当营利,市场监管部门会坚决打击个别商家借疫情紧张之际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的行为。3、鼓励消费者对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的行为投诉举报,市场监管部门一定会调查处理,给消费者一个说法。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