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打造重要物资储备集散中心
来信人: 大岳阳都市圈
来信时间: 2020-02-03 16:55:55
内容:

各位领导:

本次疫情突显医疗用品储备不足,运输不畅。我市拥有优越地理位置,便捷交通和低廉成本,应争取国家支持打造为重要物资储备集散中心,并获得其进口权,以应付今后可能的突发事件,同时把我市打造成物流之城。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发改委
回复时间: 2020-02-13 15:00:49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就您关心的问题回复如下:

我市历来高度重视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去年更被确定为“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物流产业发展来势向好,近期出台了《岳阳市现代物流产业发展财政专项引导资金使用和管理办法》、《岳阳市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实施方案》、《岳阳市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三份重量级文件,对重点物流园区和优质物流企业予以大力支持,委托专业机构编制“十四五”物流产业发展规划,各项物流工作有序开展。

目前我市已有15个大型物流园区高效运转,在疫情期间负责应急保障的重点物流企业一直没有停工,全力保障应急物资生产运输,疫情期间物流行业运作及应急物资运输通道较为顺畅。与此同时,我市一批大型物流园区、物流项目相继启动建设:如胥家桥综合物流园、新港区多式联运物流园、弘昱医药物流园、恒美食品冷链物流产业园、智慧商贸物流园等,总投资达175亿元,这批重大物流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预计将为我市每年新增营业收入230亿元,带动就业2.9万人,进一步支撑我市作为区域现代物流中心节点的重要地位。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祝万事顺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