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市平江县三阳乡金窝村自来水长期土黄色
来信人: H
来信时间: 2020-02-03 19:10:32
内容: 平江县三阳乡金窝村 自来水长期土黄色水质,作为村民唯一的生活饮水,对其安全、健康都有影响,请相关部门及领导调查并解决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02-13 16:39:30
回复内容:

网友同志:

“H” 2020-02-03 19:10:32向市长信箱反映“岳阳市平江县三阳乡金窝村自来水长期土黄色,作为村民唯一的生活饮水,对其安全、健康都有影响,请相关部门及领导调查并解决”的信件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近期我县部分用户反映水质问题,平江县自来水公司高度重视,在防疫期间立即组织技术人员分时段、分地段对长寿净水站,加义、安定、城关配水站,城区范围小区、机关宿舍等进行管道清洗。同时,立即启动尧塘水库备用水源,要求化验人员加大检测频率、制水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确保全县群众和县人民医院等防疫重点部门正常供水。

经查,自来水浑浊的原因为:一是由于黄金洞水库大坝除险加固,水库水位降至最低水位,目前水源水属水库下层水,浊度和色度升高;二是全县疫情防控期间,用水量骤增,管网流速加快,搅动管道沉积物和管壁附着的泥垢,导致水体浑浊。

主管管道清洗已于2月2日18时结束,城区管道清洗已于2月3日凌晨6时结束,2月5日水质已经恢复正常。经检测,全县自来水除浑浊度超标外,其它物理、化学指标均符合饮用水卫生标准。因此,水体静止澄清后可作为饮用水。

感谢用户及时反映情况,我们将加强服务,贴近用户,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给广大用户带来不便,敬请谅解!同时欢迎广大用户为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特此回复。

2020年2月13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