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给需要返工人员的一个帮助
来信人: 一个普通老百姓
来信时间: 2020-02-05 18:47:56
内容:

尊敬的相关领导:

我是华容县城某小区的居民、平时在广东省东莞市上班。因为今年春节期间的新冠状传染病、华容县颁发了各种预防新冠状病情的政策。我们平头老百姓都响应政府的号召、居家不出门、为社会做贡献。转眼间、封村、封路、封小区的政策实行了一个星期了。马上要到各地复工的时间了,所以2月4号我按照华容县颁发的36号令、去社区开放行证明,社区领导要求我公司先开各种证明给他确认、2月4号一整天、我联系我企业的负责人和值班人员、要求他们携开办公室门盖了单位工章,将公司开好的证明发微信传给我、我又歩行在县城到处找打印机打印出来。2月5号我再次去找社区的领导、社区领导又找很多理由、反正就是不开。我请问下你们做领导的:你们要求我们居家不外出、我们配合,你们要求出门测体温登记身份证、我们也配合、你们说开车出省、要去社区开证明、我们也按要求做、你们为什么就不给开证明了。本人也不是去湖北上班,而且本人也没接触过湖北过来的人员。而且本人的工作证明和企业法人代表打电话给社区也直接证明了、因为本人在企业担任的岗位(原料仓主管人员)其中有管辖劳保用品(口罩、消毒剂等)、公司需要在2月9号开工、做为企业的后勤保障岗位、必须先备好防疫用品下发给返工人员、才能安全复工。因为我所在的企业仓库大门实行的是指纹锁加暗锁、短时间没有办法打开、需要我本人才能开门、而且你们作为领导也应该清楚、短时间没办法实时采购调回大批量的口罩和消毒剂。只能靠企业自已解决好。你们做领导的是怎么考量的?为什么就不签了?而且社区也给部份返回岳阳上班的人员签了放行、我看了下有的开的返工理由、只是回医院去做厨师的。我这种急需回东莞公司上班帮助返工人员预防病情的情况难道没别人回单位做厨师的理由正当吗?本人在此承诺、自2019年11月至今没去过湖北、也没和湖北地区过来的人员有过接触、本人也没得新冠状病。请地方政策的执行人员按照实事求事、透明的方式给真正需要返程的人员放行,谢谢你们春节辛苦执勤的付出、也请多給我们在外上班人员的理解。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华容县人民政府(县田家湖生态新区管委会)
回复时间: 2020-02-09 15:16:26
回复内容:

一个普通老百姓:您好!

您反映“县城因新型冠状病实行管控,无法返程上班”的问题收悉,经我区与县指挥部衔接,现回复如下:

从今天起(2月7日),除鄂籍和返鄂人员(含管控人员)不能开具返程证明外,其他人员可以凭本人身份和用工单位证明,到所在社区按相关程序办理手续后,可以启程出华容县境。

华容县田家湖生态新区管委会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