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疫情期间绿化环卫工人上班安全保障
来信人: 备备
来信时间: 2020-02-16 12:16:07
内容: 疫情期间,一线各岗位值守人员都辛苦了!环卫工人为了保障正常运转一直在上班,请为这些老人做好防护工作!这个特殊时期,外出人较少,绿化环卫是不是非每天必须到岗的,能不能恳请领导考虑绿化环卫也多为老年人,防护意识差,一定要多多为他们强调并保障防护工作落实到位,避免有的老人上班期间连口罩都没有戴,也没有为他们提供基本消毒措施,如果路上绿化正常不是确有必要,是不是不用每天都到岗,或者人员轮岗?每天多人同时到岗,交叉感染的风险非常大,老人防范意识太差了,每天暴露在各条道路上,行走范围大流动性大,没有消毒防护措施,每日往返道路与家里多趟。 恳请领导考虑此种绿化环卫岗位适当停岗或轮班或在有特殊情况需求才返岗,在岗的一定多为他们强调防护,做好消毒。很多企业都未复工,这些老人却在最危险的室外且没有防护意识和措施。拜托领导重视,祈祷一线人员都平平安安,疫情早早结束!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20-02-24 09:26:31
回复内容:

市民“备备”:

您好!

您的来信《疫情期间绿化环卫工人上班安全保障》收悉。现回复如下:

新冠肺炎易疫情当前,我局属市园林绿化中心在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序恢复生产工作,主要做法有:一是做好安全防护教育,对一线工作人员不断宣传防护措施,要求勤洗手多通风、工作期间必须戴口罩等。二是配发防护物资,对所有人员统一配发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确保不漏一人。三是加强管控措施,在系统内全面开展了疫情防控排查,对接触过湖北或武汉人的职工要求自我隔离,并将情况及时报送社区和上级单位;每日上班前对职工进行体温测量,确保出现相关症状能够早发现、早报告。四是科学安排工作,疫情期间,除值班岗位必须值守外,一线绿化环卫工人在完成责任范围内的工作后可以提前下班。这样既保持了城市绿化的清洁,又最大限度保障员工的安全。

非常感谢您对园林工作及一线绿化环卫工人的关心与支持,我们将与广大市民一道,齐心抗疫,共盼春来。

岳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0年2月24日

再次反馈: 会展中心王家河地段绿化环卫工人并未执行相关要求,上班的老人不佩戴口罩,这样对公众对他们各自家庭都是极大的风险。虽然现在疫情防控相对稳定,但是他们天天暴露在室外,在大范围流动,还是应该多多注意,最基本的口罩还是要戴,老人们意识差,认为戴口罩不方便做事太闷太辛苦,现在已经完全不戴了。辛苦可以理解,但是还需克服。还请严查。请严格监督相关负责人执行到位,若其负责人都不带头执行,还要他督促员工都是些老人严格执行,让辛苦工作的那些环卫工人都能保护好自己,为自己,为他人负责。防控工作还不能放松。 希望政府制定的政策要求能有人监督他们能落到实处。
反馈时间:2020-04-03 16:10:32
再次回复:

市民“备备”:

您好!

您的来信《疫情期间绿化环卫工人上班安全保障》(二次反馈)收悉。现回复如下:

自复工以来,我局属市园林绿化中心为所有工作人员配备了口罩,近来天气炎热,户外工作的一线工作人员可能存在取下口罩没有及时戴上的情况,我局属市园林绿化中心将按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对复工复产人员的管理,切实提高员工安全意识,确保职工身体健康、工作顺畅。

再次感谢您对园林绿化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欢迎您多提宝贵意见。

岳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0年4月8日

回复部门:市城管局
回信时间:2020-04-08 17:25:24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