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临湘市金叶众望集团晚上排放恶臭气体问题
来信人: 桥头酿酒坊
来信时间: 2020-02-20 21:23:08
内容: 从2020年2月16日开始,我家及附近村庄居民晚上一直被金叶众望集团排放的恶臭气体笼盖,极度难闻,恶心臭气熏天,企业的很无道德底线,晚上排放恶臭气体,污染环境 ,钻政府空子,也让附近村民都无法休息;先全国众志成城一心抗战新冠病毒,本不该给政府填事情,还好应为在家,所以知道市长信箱可以举报无良企业,不然想到出门在外,家里的老父亲老长辈一整年都有闻这种恶臭气体,而又无处述说那就是大不孝,政府是人民的政府,希望此事能为百姓为环境出一份力。地址:临湘市张牌村金叶众望集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临湘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02-28 11:43:20
回复内容:

“桥头粮酒坊”:

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经收悉,经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湖南金叶众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原址位于临湘市区107国道旁;2014年,为响应临湘市委市政府退二进三号召,启动了“产能升级、整体搬迁”重大建设项目,在长安街道办事处集庄社区上伍组新建了“年产100万吨经济作物专用肥项目”,该项目于2017年5月竣工,并开始设备调试,于2017年10月底开始试生产。

该公司主要产品有复合肥、有机-无机复混肥、生物有机肥、缓控释肥+BB肥、水溶性肥料。

该公司主要废气治理设施是生物发酵臭气处理系统,主要处理设施有抽风机两台,氧化塔和碱洗塔各一座,生物湿地500㎡,总投资700万元。

二、调查处理情况

岳阳生态环境局临湘分局执法人员于2020年2月22日对该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该公司经临湘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批准,其有机-无机基肥(原料中含有菜粕发酵的有机物料)生产线于2020年2月11日正式复工复产,但公司在对发酵车间原料进行翻转匀化时,致使发酵臭气散发出来,因整个发酵车间及顶棚彩钢瓦密闭不全和门窗关闭不及时,导致发酵臭气从未密封间隙和门窗处外逸,影响了周边居民正常生产生活。

为此,生态环境局现场下达了整改文书,该公司随即进行了以下整改工作:1、确保除臭设施24小时运行,发酵车间做到门窗随开随关,库内堆存的发酵有机物原料用篷布进行覆盖,防止异味扩散;2、生产现场尾气洗涤装置保证正常运行;3、每天派专人对生产车间进行施药除臭;4、在3月5日之前对发酵车间密闭密封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并整治到位,防止发酵臭气外逸影响周边环境。

特此回复。

2020年2月2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