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新图书馆的车位规划貌似不合规【再次反馈】
来信人: 大岳阳
来信时间: 2020-02-28 11:12:19
内容:

新图书馆1000人容量设计,只规划12个停车位?

http://www.yueyang.gov.cn/webapp/yueyang/email/view.jsp?id=126617

贵局回复100座位/车位。但根据我查看相关规范,图书馆类的建筑,应该是100平方米配备不低于0.4个车位。

还请公布《岳阳市中心城区停车位配建标准表》及其他依据全文。

最后要说,即使合法合规,新图书馆那么大项目配备12个停车位,也是严重不合理。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复时间: 2020-03-04 15:59:27
回复内容:

根据大先生提出的质疑,就以下几点进行回复:

1、《岳阳市中心城区停车位配建标准表》已于2016年2月23日发布并在网上公示,具体文件名为《岳阳市城市规划区修建性详细规划和建设工程设计方案管理若干规定》,在第十页。可通过岳阳市政府官方网站或直接用搜索引擎进行查询。

2、关于为什么只配建12个停车位。⑴根据2016年城乡规划委员会第一次专题会议纪要第二条第2点明确停车场建在螺丝岛外;⑵根据2017年3月21日市人民政府签发的《国有建设用地划拨决定书》第十五条约定停车泊位≥12个(另停车场建在螺丝岛外)。

3、2016年7月14日至2016年7月28日市图书馆项目的规划方案于现场和网上已进行公示,征求社会及周边意见。

4、2017年5月王家河智能停车场项目获批,且目前已建成。

5、目前全球气候变暖,大气污染严重,为鼓励绿色出行,图书馆配有自行车停车位;且由于图书馆在螺丝岛上,出入仅一条道路,平时人流量大,且学生居多,开车进出会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感谢“大先生”对我市城乡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