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岳阳二医院强制做肺部CT
来信人: 夏临
来信时间: 2020-02-28 18:39:18
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

情况如下:2月28日我爱人在岳阳市二人民医院进行产后检查,收到医院医生通知说政府要求每个前往医院产后修复的宝妈们必须强制性的做肺部CT,收费性质的。

这里面是包括不管有没有身体不适的所有人,个人存有疑问,希望能得到解答,辛苦了,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卫健委
回复时间: 2020-03-09 10:05:24
回复内容:

夏临:

您好!您来信反映关于岳阳二医院强制做肺部CT的相关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疫情期间,为了严加防控,告知产后复诊产妇来院时需要完善ct检查,产妇的陪人不理解导致投诉,经与当事人沟通给予相应解释后,当事人表示理解,表示会予以撤诉处理。

附:医院2020年2月10日发布的紧急通知。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部分诊疗服务调整的紧急通知

各临床、医技科室: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根据院党委会、院办公会精神,作出如下规定:

1. 所有门诊就诊病人,先行肺部CT检查再就诊,急诊病情危重无法完成的,进行诊疗时,必须做好医护人员个人防护措施。待病情许可,完善肺部CT。

2. 收入住院患者严格控制指征,无肺部CT检查的一律不允许收入住院。

3. 各科室加强病人管理,严控陪人,陪人一定要固定,无关人员不允许进科室。

4. 临床科室从现在开始,3人间病房改为2人间,确保床间距符合院感要求。

5. 血液透析中心门诊暂不允许接收外院病人来院透折治疗。

6.手术安排遵照“急诊手术立即做,择期手术暂缓做,限期手术稳步做”的原则执行。急诊手术需完成流行病学史、肺CT的评估,暂缓择期手术必须提前做好患者与家属的说明解释工作,限期手术必须严格把握指征并取得科主任同意。

8. 加强医务人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知识学习,科主任作为第一责任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如医院督查发现未落实,一律追究其责任。

特此通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