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一级建造师考监理证
来信人: 老胡
来信时间: 2020-03-13 15:37:58
内容:

我想咨询一下,只有一级建造师证无中级职称证,可以报考注册监理工程师吗?一建是不是等同中级职称。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20-03-16 11:47:35
回复内容:

老胡:

您好!来信已收悉!根据人事部办公厅 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做好1998年度全国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工作的通知(人办发〔1997〕105号) ,(一)参加全科(四科)考试条件: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身体健康,遵纪守法,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参加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

1、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大专(含大专)以上学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中级职务,并任职满3年。

2、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高级职务。

3、1970年(含70年)以前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中专毕业,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中级职务,并任职满3年。

湖南省报考监理工程师需要中级职称满三年,暂未出台关于一级建造师证书作为中级职来报考监理工程师的文件。如有疑问您可以咨询湖南省考试中心,联系电话:0731-84900075,0731-84688383。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3月16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