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疫苗接种限号规定的疑惑
来信人: 张正国
来信时间: 2020-04-17 10:44:17
内容:

随着国家二胎的放开和岳阳城区的扩大,岳阳城区幼儿的数量也在大幅度增长。最近带着二宝去打疫苗,发觉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本人到了两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情况都是一样火爆)打疫苗的场面堪比春运,起码要去两个人一声臭汗一上午才能搞定,一个人去领健康申报表,一个人去领疫苗注射号,问题是每家还都限号60个。对此本人有一个疑惑和建议:1、为什么疫苗接种只能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楼区妇幼保健院和市妇幼保健院,其他的医院为什么不能接种,难道他们的硬件都不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其中有没有人人为设置条件,你提供不了的服务,为什么还要死死捏在手中,其中有没有利益在里面,还是国家有文件规定?2、如果国家规定只能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妇幼保健机构接种,为什么不扩大供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不可以开两个接种室,毕竟社区其他的医疗服务都比较闲,完全可以调剂。

请相关部门详细说明,本人将向市纪委监委驻卫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反映,并建议该组就该问题向卫健委相关部门提出监察建议。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卫健委
回复时间: 2020-04-23 11:43:33
回复内容:

张先生: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最近打疫苗的人多是由于楼区教育局要求所有入托入学儿童必须全程接种疫苗;同时由于新冠肺炎防控要求,避免人群过于集中,所以进行了限号。告知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应该承担的职责以及当前的难处,同时我们也要求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延长工作时间,最大限度为儿童提供预防接种服务。根据《预防接种规范》,接种单位的设置归属于当地卫生行政部门。您表示理解!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