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西环线城区段规划事宜
来信人: 张新民
来信时间: 2020-04-22 08:03:17
内容:

岳阳西环线城区段路径改变后,许多市民十分担心决策部门降低其建设标准,请问道路红线宽路为多少米?与巴陵大桥如何立交,有无增建匝道计划?巴陵大桥以北至沿湖大道路径和红线宽度是怎样的?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复时间: 2020-04-23 10:02:43
回复内容:

您的来信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按照相关会议精神,以建设路为依托建设G240西环线。根据《岳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08-2030),建设南路(巴陵西路—金鹗西路)规划长度1807米,规划宽度35米。目前,建设南路与巴陵路按现状半互通式立交实施,暂未规划新增立交匝道;根据《东风湖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建设北路(汴河园路——外滩三路)规划宽度40米。

再次反馈: 感谢快速回复,但对西环线仅35-40m红线宽度、且没有新建匝道立交感到失望。对此有两个疑问:一是岳阳市建设路原规划为“12.5mx2高架快速线+40m地面主干道,全程6528.m(详见6.6岳阳市道路规划方案一览表之”快速线第3条”和“主干道第5、6、7条”),应不是所回复的35-40m红线道路标准;二是即使此前规划的建设路红线为35-40m,现在也不宜继续采用此等低标准,因该道路已升级为西环线,其功能和车流量与建设路不可同日而语。 建议:目前岳阳市已建成的东环线红线为60m,南环为50m,而西环是国道和中心城区共用线,其车流与东环线相当,高于南环线。基于上述原因如采用地面道路应为60m红线标准(相困难段不低于50m),辅以立交道口;当然采用“12.5m高架+地面40m干道”方案是最佳的。以上请说明和回复。谢谢!
反馈时间:2020-04-30 16:46:09
再次回复:

张新民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岳阳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建设路规划宽度为40米。初步规划G240以建设路为依托建设12.5mX2(双向6车道)的高架快速路系统,在该方案进行具体规划设计时,我局将严格按照相关规范要求设计单位预留高架进出匝道。

回复部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信时间:2020-05-06 10:19:45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