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东站候车厅扩建升级
来信人:
来信时间: 2020-04-26 09:46:09
内容:

近年来岳阳市人口巨增,周边湖北朋友也来岳搭乘动车,但是东站二楼仅两个个闸机口,三趟高铁同时进站,挤在一个检票口完全应付不过来,差点没赶上动车,这给市民朋友带来了极大的困扰与损失!同时候车厅面积较小,市民只能在东站外等待进站,东站能不能向东扩建?扩大候车厅面积,东站以东建设马路,双向进出站,增候车室面积同时加座椅,同时增加闸机检票口以应对越来越多的人流量!避免一个闸机口挤多趟动车检票。给市民朋友带来方便也给岳阳市提升形象感。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发改委
回复时间: 2020-04-29 17:23:30
回复内容:

关于咨询岳阳东站改扩建是否升级问题的回复

朱先生:

您好!您的《关于岳阳东站候车厅扩建升级问题的咨询》来信已收悉,针对您提出的“岳阳东站能不能向东扩建” 的问题,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目前岳阳东站北侧站房加盖项目于2020年3月前完成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该项目增加站房建筑面积3632平方米,新增候车位1400个,大大缓解目前高铁站候车室面积过小和高峰期客流量大的情况。我市暂时并未有下一步计划对东站进行向东扩建,但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积极与铁道部门衔接,全力争取到岳阳东站升级,缓解客运问题。

感谢您对我市发展改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4月29日

再次反馈: 同时候车厅面积较小,市民只能在东站外等待进站,东站能不能向东扩建?扩大候车厅面积,东站以东建设马路,双向进出站,增候车室面积同时加座椅,同时增加闸机检票口以应对越来越多的人流量
反馈时间:2020-05-08 17:30:15
再次回复:

朱先生:

您好!您的《关于岳阳东站候车厅扩建升级问题的咨询》来信已收悉,针对您提出的“岳阳东站能不能向东扩建” 的问题,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目前岳阳东站北侧站房加盖项目于2020年3月前完成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2018年市政府投资15亿元全方位改造岳阳东站并建成岳阳东客运枢纽,后因国家控制地方债务风险,改按现行标准进行改造。该项目增加站房建筑面积3632平方米,新增候车位1400个,大大缓解目前高铁站候车室面积过小和高峰期客流量大的情况。我市暂时并未有下一步计划对东站进行向东扩建,但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积极与铁道部门衔接,全力争取到岳阳东站升级,缓解客运问题。

感谢您对我市发展改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5月15日

回复部门:市发改委
回信时间:2020-05-15 15:48:48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