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新高考3加1加2选科问题
来信人: 高一学生
来信时间: 2020-05-11 19:47:47
内容:

教体局工作人员,你好

请问一下关于高考“三加一加二”选课问题学校是否有权以各种形式阻止学生选择十二种组合方式中任何一种组合。

我是岳阳市十五中学高一学生,现在我们已经进入选科意向初步调查阶段,但在班会课上被班主任告知“物政地”“历化生”这两种组合有极大可能不会开班暨学生无法选择该两种组合。

本人恰巧有选择“物政地”的意愿,对于学校这一举措表示强烈不满。所以在此询问学校是否有权力以各种形式阻止学生选择科目搭配,如若无权那对于十五中及其他有此现象的学校是否会出面整治。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教体局
回复时间: 2020-05-21 09:04:58
回复内容:

同学你好!按照《湖南省高考改革综合实施方案》要求,选择考科目由学生在高中一年级学习结束后即可选择,在高考报名时最终确定。高考报名前都可以更换所选科目,高考报名结束后不可以更改。但在实际操作时,建议慎重考虑。一是无论哪一学科的学习,随着内容难度的增加,都可能会遇到困难,有时成绩还会暂时下滑,这属于正常现象;二是选科后,各学科就开始学习所选科目选择性必修内容,如果一段时间后再更换学科,已经进行的课程很难补课。因此,建议学生选科时要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征求家长、老师的意见,科学选择,尽量避免更换学科。科学合理确定选考科目主要是要结合自身兴趣特长和优势、普通高校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和普通高中办学条件进行选择。第一,考生可根据个人志向、兴趣爱好、自身优势等因素,按照对各科目的喜好程度进行选择。第二,考生要结合报考院校相关专业选考科目要求进行选择。第三,考生可根据所在高中的办学条件、特色优势等进行选择。 具体在组织学生选科时,按一校一策实施,你可以征求学校意见,特别是班主任老师与相应科目老师意见,妥善应对。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