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岳阳西环线规划的再咨询
来信人: 张新民
来信时间: 2020-05-11 23:46:04
内容:

岳阳城区道路规划及建设严重滞后,交通承载能力远不能满足城市现有需求及未来岳阳大城市建设要求,因城区交通拥堵严重,市民对近期正在建设的G240暨西环线城区段寄予厚望,希望能建设一条真正的高标准、大流量快速路,分流缓解我市南北向严重交通拥堵状况。2020年4月本人以”关于西环线城区段规划事宜”向市政府咨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两次及时回复,另有2019年7月3日,对市民咨询“西环线走向”也有回复。但前后三次回复各不相同,分别是:

  2020年4月23日回复:
  “建设南路(巴陵西路一金鹗西路)规划长度1870米,规划宽度35m。目前建设南路与巴陵路按现状半互通立交实施,暂未规划新建立交匝道;根据《东风湖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建设北路(汴河园路一外滩三路)规划宽度为40m。”
 2020年5月6日回复:
 根据《岳阳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建设路规划宽度为40m,初步规划G240以建设路为依托,建设12.5x2(双向6车道)的高架快速路系统
 2019年7月3日回复:
 根据市委相关会议精神,明确了G240(西环线)中心城区段规划线型为沿洞庭湖大桥下桥后入地,经东风湖底隧道,过枫桥湖路出地,沿建设路向南,经岳阳南路,对接太平咀片区雷公湖路,麻塘片区连岳北路,终上与双塘路(南环线)相接。
  1.恳请再核实,究竟是哪个方案?
  2.西环线快速路设计时速是多少,西环线从南至北红线宽度各是多少,现有众多平交道口有无解决方案?
 3.湖底隧道能满足国道货车通行要求吗,湖底隧道段是与建设北路共线,还是G240专用?
 4.请明确高架起始区段和里程长度,在巴陵大桥处高架如何跨越,有无一并重建巴陵大桥的规划,高架下还有无地面道路,地面道路红线宽度又是多少?
 5.近期将建设哪一段,建设标准及与周边路网如何衔接
  6.希望从提升大城市建设交通承载能力,造福百万岳阳人民福祉出发,西环线以不低于东环线(60m宽红线,80km/h)标准规划和建设。
    
以上请予逐条答复,出于对岳阳交通深切关注,将持续跟踪该路的规划建设,必要时向市委政府领导面陈建议。期待完整详细回复,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住建局
回复时间: 2020-05-13 08:16:11
回复内容:

市民您好!

来信收悉,回复如下:

西环线最终规划方案需要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确定。近期,市政府将召集专题会。目前,因规划方案未定,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文本未正式编制完成。

谢谢您的来信。

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5月13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复时间: 2020-05-14 10:50:46
回复内容:

张新民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因前期市委、市政府一直未确定西环线(G240)线型及走向,故该道路规划方案亦未能确定。近期,市委、市政府就西环线进行了专题研究,确定了以建设路为依托,建设城市西环线(G240),并已开展前期工作。现就您所提问题进行逐条答复:

一、西环线G240以建设路为依托,进行线性布局;

二、建设路全线规划为40米红线宽度,设计时速及与道口相交方式将在下阶段设计方案中予以具体设计;

三、湖底隧道方案已暂停;

四、目前,前期开展建设路地面工程建设,后期逐步进行高架桥建设。巴陵大桥改扩建工程目前由市城管局负责实施;

五、近期先行开展蘑菇亭——洞庭新城段,道路按40米红线宽度进行建设,与周边路网衔接问题在下一步设计方案中予以具体设计;

六、根据《岳阳市城市总体规划》及《岳阳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建设路规划宽度为40米。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