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花板桥华韵幼儿园入学问题
来信人: 赵锦枭
来信时间: 2020-05-18 15:31:25
内容:

尊敬的市长及市领导:

你们好!不好意思耽误您宝贵的时间,但是实在是遇到难题需要向您及社会反馈。

我先把事情的经过在这里详细叙述一遍。本人在花板桥中南工业学校就职,我家孩子在花板桥小学华韵幼儿园上学,由于疫情原因,一直未开学,学校让我们静待通知。虽然在5月6号全市所有幼儿园几乎都已开学的情况下,我们都默默的等华韵幼儿园开学,家长也有询问,学校说让我们等通知就好了。直到14号,学校班级群发了入园通知,通知让我们所有人准备好材料,15号去报名。

15号当天,大家都非常高兴的带着孩子去报名,却突然被告知,不是岳阳楼区户口的不能报名,在一边等,但未给出相关文件。于是我们所有非楼区户口的家长就一直等,最后说把资料先交了,加微信,下午询问老师看是否有学位,我们只能领着孩子回去。

下午联系询问是否可以报名,老师直接说不能入读,没有学位。据我们了解,华韵幼儿园不小,可以容纳两百以上的孩子,以前学位都没满,现在突然就没学位了。这对于我们家长来说真的一时有点无法接受,于是在班级群里,家长说希望园方能给个说法:

1、既然教育局有相关规定,那就请拿出文件,党和政府的政策我们绝对支持;

2、如果真的有文件,为什么大班小朋友全部可以入读?中班却不行。

3、有文件为什么不早一点通知家长,我们家长也好早做准备,不至于等到其他幼儿园全部开学,而我们的孩子没有书读,或者只能去当插班生,而且让孩子觉得是学校突然不要他了,对他们的伤害有多大?

我们作为家长只是表达我们的正常诉求,没有得到任何回应,班级群突然被无故解散,没有任何通知,也没有收到任何有关学位的正式通知。

今天18号,华韵幼儿园开学了,而我们的孩子还在焦急的寻找别的合适的幼儿园,但是却意外的发现,华韵幼儿园中班任然有不是楼区户口的孩子在就读,我们实在不明白,孩子能不能入学,园方到底是以什么方式在衡量?


附件1:华韵幼儿园.doc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区教育局)
回复时间: 2020-05-21 08:25:42
回复内容:

关于市长信箱130910号的回复

赵锦枭:

您好!您于2020年5月18日向市长信箱反映小孩入园的问题,我们已收到,现回复如下:

我园原有五个幼儿班,在园幼儿166人。因为受肺炎疫情影响,我园现有场地不能满足疫情防控的需要,按照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我园于5月18日开园,办园规模缩减到四个班,在园幼儿不得超过130人。所以我园在办理报到手续时,优先为具有本地户口的幼儿办理,如有空余学位,再为其他幼儿办理。

经电话沟通,告知情况,您表示理解。

特此回复。

岳阳楼区华韵幼儿园

2020年5月20日

再次反馈: 尊敬的教育局领导: 您好! 感谢您的来电及耐心解释!希望所有的孩子都健康快乐成长,感谢你们为此做出的不懈努力,再次感谢!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此致 敬礼 写信人:赵锦枭
反馈时间:2020-05-22 15:18:24
再次回复:

关于市长信箱130910号的回复

赵锦枭:

非常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回复部门: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区教育局)
回信时间:2020-05-25 08:43:42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