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是否允许或开放共享电单车,进入中心城区。
来信人: 大岳阳
来信时间: 2020-05-19 09:30:00
内容:

前些年,有些企业共享单车向岳阳市场投放过单车。

当时因为岳阳有公共自行车等原因撤走了。

现在岳阳城区车辆急增,电动单车缓解交通拥堵,增加通行效率。

建议放开共享电单车的管制,让共享电单车进入岳阳,方便群众出行。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20-05-27 15:58:40
回复内容:

市民“大岳阳”先生/女士:

您好!

您的来信《是否允许开放共享电单车,进入中心城区》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2017年6月,上海钧正科技公司在我市未办理任何营业许可等相关部门手续的前提下,擅自在我市城区投放2000余辆共享单车。我局第一时间与该公司取得联系,约谈该公司负责人,根据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下达行政整改文书,要求该公司将投放我市的所有共享单车限期撤离。该公司在收到整改文书后积极配合,将投放的共享单车全部撤离。

岳阳是国家首批沿江对外开放的城市,也是一座现代生态宜居的城市,对于共享经济一直持有支持、欢迎的态度,并没有禁止共享单车或助力车进驻。考虑到岳阳市城市容量等实际情况,以及其它城市的管理经验,同时结合我市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的建设规模,根据城市发展规模和城市规划,我市需严格控制共享单车或助力车进入的数量和规模。对进入我市的共享单车或助力车企业,要求办理相关合法手续;并优先考虑引进信誉好、服务良、形象佳的共享单车或助力车企业,同时加强现场停放的服务与管理,为市民绿色出行提供良好骑行环境。

我市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2015年投入运行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好评,中心城区公共自行车站点布局科学规范,基本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缓解了城市交通压力。

感谢您对我市停车管理工作的关心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岳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0年5月2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