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湖滨八仙台公立小学何时建
来信人: 王俊
来信时间: 2020-05-20 18:30:14
内容:

湖滨公立小学缺失,何时投入建设?湘北女校旧址建公立小学多年前(2016年)就该落实。然而始终以学龄儿童不够迟迟不建。那我这有三问:第一,至今湖滨有多少名学龄儿童?第二,多少名学龄儿童符合建公立小学?第三,建公立小学需要哪一级政府机关批准?义务教育法规定公立教育为主,私立教育为辅。请教体委先把主要的公立学校建好,而不是解释私立学校势头强劲。私立学校学费昂贵有市场和成本决定,公立学校的建设才是咱们市教体委最该关心的职责。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区教育体育科技局)
回复时间: 2020-05-27 09:58:14
回复内容:

王俊先生:

你好!感谢您对教育事业的关注。

湖滨地区公立小学缺失这一说法并不属实,目前湖滨地区现有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湖滨学校、完全能满足湖滨范围的适龄儿童就学需求,并尚有学位富余。

您关注的已于2016年批复立项的八仙台学校(原湘北女校旧址)建设,依据《岳阳市中心城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布局专项规划(2018-2035)》综合考虑目前湖滨地区的经济发展、周围环境和现有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完全能容纳本辖区学龄儿童就读等情况,投入巨额财政经费,也将会造成巨大财政投入的浪费与闲置。政府时刻关注湖滨地区学龄儿童数量的增长情况,接近或达到新扩建学校要求,我们将立即启动八仙台学校改扩建项目,以不断完善教育资源的供给。

岳阳市南湖新区教育文体科技局

2020年5月26日

再次反馈: 请问现在湖滨片区截止2020年5月份学龄儿童有多少?接近多少名学龄儿童算是达到扩建学校的要求?再则私立学校跟公立学校并无冲突,私立学校只是对义务教育的补充而已,私立有高昂学费维持经营。二者间不存在浪费一说。毛主席说过(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目前湖滨区域小区众多,建立公立学校应该未雨绸缪。饭到眼前再找筷子,亡羊补牢不是根本办法。
反馈时间:2020-05-27 14:38:50
再次回复:

王俊先生:

你好!感谢您对教育事业的关注。目前初中204人,小学508人,初中富余学位246个,小学富余学位212个

我们已邀请你于5月22日来我局,就您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沟通。现再次书面答复如下:湖滨地区公立小学并不缺失,湖滨地区现有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湖滨学校、完全能满足湖滨范围的适龄儿童就学需求,并尚有学位富余。

义务教育学校的设置与建设必须依据《岳阳市中心城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布局专项规划(2018-2035)》,综合考虑目前湖滨地区社会经济发展、中小学校现状、学校学生规模、用地条件、周围环境等因素来进行布局。您关注的八仙台学校(原湘北女校旧址)建设已于2016年批复立项。我区时刻关注湖滨地区学龄儿童数量的增长情况,如现有公办教育资源不能满足湖滨地区人民群众的需要,八仙台片区接近或达到新扩建学校要求,我们将立即启动八仙台学校改扩建项目,以不断完善教育资源的供给。

岳阳市南湖新区教育文体科技局

2020年5月28日

回复部门:岳阳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区教育体育科技局)
回信时间:2020-06-01 10:27:14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