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高中生转学学籍可以一起转吗
来信人: 甘勇
来信时间: 2020-06-01 12:56:10
内容:

尊敬的市教体局领导:

你们好!

我小孩今年上高一,下半年就进入高二了,高中阶段是孩子最关键的一个时期,由于本人长期在长沙工作,没有时间陪伴,为了孩子的未来,想将孩子转到长沙来就读,目前长沙学校已经联系好的,但不知道岳阳是否可以将学籍一起转到长沙来,要如何办理,怎么走流程,需要一些什么资料,期待领导们的回复,谢谢!

Roger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教体局
回复时间: 2020-06-06 19:49:55
回复内容:

根据《湖南省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办法》(湘教发〔2015〕8号)文件规定,1.学生户籍随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迁移,新户籍所在地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不在原就读学校服务范围、普通高中学生不在原就读学校服务区域(即招生区域)的;2.学生随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实际居住地变更,变更后的居住地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不在原就读学校服务范围、普通高中学生不在原就读学校服务区域(即招生区域)的;3.到工读学校就读等其他特殊原因确需转学的。可申请转学。转学时由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住址所在地的招生学校提出申请,填写《湖南省中小学生转学申请表》,并提供转学相关证明材料,收到申请的转入学校依据规定和学校学位等情况审核,同意接收的,转入学校通过管理系统上传学校盖章后的转学申请表及证明材料电子影像件,通过学籍管理系统上报学籍主管教育行政部门核办,无正当理由不得拒收,转学学生学籍可转至接收学校。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