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完善珍珠山公园建设的建议
来信人: 老y
来信时间: 2020-06-09 11:57:20
内容:

珍珠山公园已建成两年多了,开园以来,进公园休闲游玩的市民越来越多。为了使珍珠山公园更美更舒适,建议至少从以下方面进一步完善。

一、公园主要游路需要补充绿化。园区土地肥沃,游路两边适宜栽植香樟树,夏天能起到遮阳防晒护路的效果,可强化园区森林绿化之自然气息。目前,园区主要游路现状绿化很欠缺,游路两边的矮灌木丛起不到遮阳防晒的效果。游人白天不敢进公园晒太阳。

二、增强公园的文化题材,补文化短板。比如,在园区内布局一些历史、人文、环保、公益类型的雕塑,设置路边宣传窗,增设儿童游乐项目。公园内的大型建筑、铁塔、亭阁和园区周边高大建筑布局夜景灯光。

三、北港河游路与王家河鲤鱼嘴大桥连通。北港河游路路基比较宽,路的每边都可以栽植两排大型乔木树。路的内侧宜栽植香樟树,路的外侧可栽植垂柳,路坡上的野生杂草可用除草剂清除。翡翠湾前面已建成的北港河游路一段,路边栽植的垂柳树较小,且长势不好,稀稀疏疏很单薄,不知要多少年才能长成林。希望能补上樟树。

四、翡翠湾别墅西侧的水面石坎路理应勘嵌在水中才出味道,而现状是,原先那里有一条路,把路基挖低后将石头勘在路面上,有点不伦不类。可否把那条路挖掉使两水面合二为一,要么把路挖掉后在水面上建一条木栈道。

五、将仍遗留在公园内的原日用输电线路拆除,移出公园。

六、珍珠山、北港河这边的园区、路网建设有点碎片化,打补丁、挤牙膏的感觉,起点、档次、气度明显不如南湖区域。这边单位、社区、居民比较集中了,已经形成气候,没必要小里小气。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20-06-22 08:22:48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

您在市长信箱中建议完善珍珠山公园建设有关问题的信件我局已收悉,现就有关问题回复如下:

珍珠山一期项目已建成,二期项目建设时间尚未明确。关于您提出的公园一期游路需要补充绿化、增强文化题材,以及其他完善珍珠山公园的建议,我区已纳入计划,特别是补充绿化,正在实施。

感谢您对市政建设工作的关心支持,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交通局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