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大学生报考注册会计师学历认证问题?
来信人: 刘镇江
来信时间: 2020-06-24 14:04:17
内容:
您好!我是2020届应届毕业生报考了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注册会计师需要进行学历认证,我想咨询学历认证需要本人市财政局吗?我可以叫我同学带我毕业证来市财政帮我进行认证吗?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财政局
回复时间: 2020-06-28 10:33:00
回复内容:

刘镇江先生:

您好!

您在市长信箱关于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学历证的来信我局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1、根据《2020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报名简章》,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的报名人员,应当通过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系统(http://cpaexam.cicpa.org.cn,简称网报系统)进行报名,或者通过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简称中注协)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报名分为注册并填写报名信息、资格审核和交费三个环节。

2、学历认证不需要本人来市财政局(市注协)报名,也无需委托他人带毕业证来市财政局(市注协)认证。报名简章明确,首次报名人员的学历信息认证,原则上由网报系统根据身份证件信息链接“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进行。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的学历信息认证,将由中注协于8月14日提交“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进行。请按报名简章规定流程网完成报名。

感谢您对注会工作的关注支持。以上回复已电话告知,如仍有疑问,请向市注协(0730-8850179)来电咨询。

岳阳市财政局

2020年6月2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