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请教育体局重新划分珍珠山小学招生范围
来信人: 明白人
来信时间: 2020-07-11 18:21:46
内容:

市长好!本人家住在经开区庙坡小区,孩子已在入学年龄,但今年经开区教文局公开发布的招生范围划定极其不合理、不科学。根据就近入学原则,我们庙坡小区、天邦珍珠湾小区紧邻政协小区,离珍珠山小学最近,而政协小区划入珍珠山小学,我们却被划分到较远的北港小学,完全有悖上级教育部门的就近入学就读的文件精神。因多次向经开区反应,均未予采纳。所以,今特请市长过问,仔细查看具体招生情况,体恤百姓的接送送小孩的艰辛,为民考虑。强烈要求经开区教体局重新调整招生范围,将我们庙坡小区、天邦珍珠湾的孩子划入珍珠山小学读书。如不解决,继续想向上级投诉!

以谢为盼!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20-07-16 07:58:25
回复内容:

您好!收悉您的来信,我们十分重视,就您所提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现回复如下:

庙坡小区与天邦珍珠湾小区离珍珠山小学近,却被划分到较远的北港小学的原因:一是受学校招生容量的限制(北港小学为60个班的规模,珍珠山小学为48个班的规模);二是按招生计划中“相对就近”的原则,以山、河、楼、路、桥等为界划定范围,这样就难以保证部分适龄儿童入读离家最近的学校。我们为现有办学条件的原因给家长、学生带来的不便感到抱歉,同时请家长理解、支持我们的工作。

经开区教育文体工作局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