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对岳阳道路交通建设的建言
来信人: 黄祥
来信时间: 2020-07-15 23:55:44
内容:

岳阳的交通压力日益巨增,去年换上了新的交通设备,但不够智能,智能的自动化程度不够,红绿灯放行不能都远程根据实情实时调整,往往交通都是瞬息万变的,这要设备够智能,交警要在远程实况控制,如果遇上一边堵车严重,一边不堵可以临时让堵车的这边增加一些时间,让更的车通过,减少拥堵,只要路面不堵死,都会顺利通过,还要加强路边违停,违规随意变道,不按地面标线指示行车的规章抓拍,狠抓严治,长治才能久安。

还建议将现行的直行与右转车道同合并在一起的车道,都改成右转专用车道,目前情况都是一辆直行等红绿的车把后面几十辆右转的车辆都堵在并不宽的红绿灯路口上,能通行的不能通行,让不堵的路面更堵,甚至连电动车和自行车都过不了,人行道上也长期停着车,恰恰都停在人行道的出入口上,进不得也出不得,加上路面施工的围堵大半个路面,造成更多的交通压力,如果让全市所有红绿灯十字路口都保持一条右转专用常通通道,还能给消防车,救护车、警车等等紧急车辆留下安全通道,不管在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都能利用此通道快速通过路口,不会耽误紧急救援救助的时间。还能让公交车顺利通过,长期以往,公交优先会越来越顺,公交车都快速了、准时了,学生上下学、上班族上班也都准时了,自然而然坐公交出行的人也会越来越多,如果右转都是通的,更多的小车也会选择性的右转,哪怕绕一点也会这样走,到时岳阳的交通压力也会有所好转。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回复时间: 2020-08-04 09:39:05
回复内容:

您好,来信收悉,现就您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目前我市智能交通建设尚未完全建成,您来信中所说的“自动调整红绿灯”(即自适应灯控路口)的建设也正在逐步建设和调校。现在交警部门是根据交通监控视频、流量枪,并依据道路实际通行情况进行的人工和自动相结合的信号灯调配。随着智能交通的全面建成,此类情况应该会有更大的改善。直行右转车道实行分道行驶符合道路实情。为确保路口最大通行,调剂直行车道的通行量,在部分车道数较少的路口,合并直行和右转车道是必要的。当然我们会更多的进行流量数据的调研,尽最大的可能减少合并车道的设置。感谢您对公安交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谢谢!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