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金鹗山公园部分楹联有错误,望及时得以纠正
来信人: 政协岳阳市岳阳楼区委员会
来信时间: 2020-07-16 15:52:32
内容:

金鹗山公园是岳阳市城市中心的一座集健康,文化,休闲旳主题公园,充满浓厚的文化气息,有很多著名的楹联。但我发现部分楹联有错误。如儒香道的“墨池香蔼花间露,茗鼎烟浮竹外云”错写成了“墨池烟蔼花间露,茗鼎香浮竹外云”,还有人也指出过其他错误,这样的失误有损大城市的形象,望相关部门及时纠错,让金鹗公园发挥好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作用。

岳阳楼区政协委员 陈建祥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20-07-27 19:36:24
回复内容:

尊敬的陈建祥委员:

您好!

您的来信《金鹗山公园部分楹联有错误,望及时得以纠正》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针对您提出的问题,我局属市园林绿化中心迅速安排人员进行了查看,并对“墨池烟霭花间露,茗鼎烟浮竹外云”楹联是否规范征询了楹联协会专家的意见。经多方咨询和查阅相关资料发现“墨池香霭花间露,茗鼎烟浮竹外云”和“墨池烟霭花间露,茗鼎香浮竹外云”都可以用作对联。另外,针对您提出的公园可能还存在其他楹联错误,我局属市园林绿化中心已组织人员对公园所有楹联进行统计,并以专家意见作为依据开展下一步工作。

最后,欢迎您继续对金鹗公园工作的监督、关心与支持,让金鹗公园充分发挥好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作用。

 

 

岳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0年7月2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