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云梦广场建机动车检测站妥否?
来信人: 淡泊
来信时间: 2020-07-21 17:42:57
内容: 在恒大名都小区,玫瑰湾小区与云梦新城小区高楼林立的小区之间的“云梦广场”修建机动车检测站妥否? 【具体危害】
1、氮氧化物伤肺。氮氧化物在内燃机气缸内生成,排放量取决于燃烧温度、时间等因素。它不仅会引起呼吸道感染,导致肺功能下降,还会引起慢性支气管炎、肺结核、哮喘、神经衰弱等疾病。儿童短时间接触后,可造成咳嗽、喉痛等。
2、碳氢化合物致癌。尾气中含有200多种碳氢化合物,目前已被科学证明的有9种致癌物,一般低浓度时看不出直接影响,当浓度超标时,会使人发生中毒症状。
3、可吸入颗粒物伤心。机动车所排放的颗粒物中,90%以上是致癌物,颗粒越小,危害越大。除了会导致肺气肿等慢性肺病外,德国环境与健康中心的研究还发现,细小颗粒物会影响心脏搏动,诱发心肌梗塞。
扩展资料
其他危害
1、一氧化碳伤脑。一氧化碳是一种看不见又闻不着的毒气。在一个封闭或通风情况不好的空间内,不断吸入它,会导致人体组织缺氧,轻者使人头疼、昏眩、反应迟钝,重者使人神经机能下降。
2、硫化物致中毒。汽油中含有高浓度硫化物,在焚烧过程中,还会产生氮氧化合物和二氧化硫等物质。而硫化物大都具有一定毒性,达到一定浓度后,会致人中毒甚至死亡。
参考资料来源:人民网-汽车尾气伤肺又伤心

附件1:https://12345xcx.yueyang.gov.cn/file-server-core/file/download/445b9ec345e64b8fbc9ce954a3841843?appToken=3affe551736c42bab372947de63f3a7b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环保局
回复时间: 2020-07-30 08:35:05
回复内容:

投诉人:

您反映的“云梦广场要建机动车检测站”的问题,我局于2020年7月27日下午受理。我局环境监察大队人员对该项目进行认真核实。现回复如下:

1、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第三条(三)以居住、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科研、行政办公等为主要功能的区域,建设机动车检测场只需要填报环境影响登记表,不需要环保部门审批。2.法律、法规没有明文规定机动车检测场不得建在居民区。3.该机动车检测场目前未营业,废气、噪声排放是否达标,无法进行检测。

我局将加强环境监管,如发现该机动车检测场存在废气、噪声排放超标等环境问题,将严格依法查处。

 

特此回复

 

南湖新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2020年7月29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