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商贷转公积金政策
来信人: 王建民
来信时间: 2020-07-27 09:30:34
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

我是岳阳本地人,在岳阳贷款买的房子,工作在外地,之前公司没有交公积金所以只能商贷。因在外地工作,好不容易申请公司帮忙交公积金希望用公积金来减轻生活压力,不知道岳阳有没有商贷转公积金,让我们这些好不容易有机会享受国家公积金政策的也享受一下公积金带来的福利,减轻房贷压力,增加生活收入。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积金中心
回复时间: 2020-07-28 10:05:37
回复内容:

王先生:

您好!感谢您对住房公积金的关心与关注!

就您咨询的住房公积金事宜现予回复:为贯彻“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积极引导职工合理住房消费,保障我市职工刚性购房需求,抑制投资投机炒房行为,防范住房公积金资金风险,促进岳阳市住房公积金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经岳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研究决定,从2019年6月14日起,暂停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

对于您在外地缴存住房公积金不能在岳阳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情况,我们表示非常遗憾。目前,全国多地都已暂停异地住房公积金业务,主要的原因有两方面:

从城市发展来说,由于大多数异地住房公积金缴存者不在岳阳长期居住,再到岳阳购房不是基本住房需求,这与“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相符合。

从资金需求来说,目前我市房地产市场发展较快,广大本地职工购房意愿较强,购房贷款需求旺盛,而我中心资金配置相对紧张,如不能首先保障本地缴存职工的权益,则与我市保障本地缴存职工的购房刚需的理念相悖。为此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参考其他地市政策,暂时停止发放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我们衷心希望您今后回岳阳工作,支持岳阳发展。

如果您还有其他疑问,欢迎您在工作时间拨打12329咨询热线,我们将第一时间为您提供解答!

祝您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