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洞庭湖大桥东岸立交工程的建议
来信人: 张新民
来信时间: 2020-07-29 21:35:27
内容:
        岳阳市将建设洞庭湖大桥东岸立交桥,且列入了市交通建设重点工程,该项目有利于我市主干道路互联互通,提升城市快速通行能力。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指挥,值得点赞和大力支持。然而,该项目2016年版设计方案功能不全,不能充分发挥作用,所幸没有实施。目前洞庭湖大桥又承担了两条新增国道(G240、G353)的共用通道功能,其远期互通车流量将大大超过2016年版规划。希望本届市委、政府领导以“不为明日留遗憾、只为未来增动力”的前瞻理念,坚决改进原不合理方案,把好事做好。
         原方案的问题:只设计了4个右转匝道,无左转匝道,导致任一来向车辆左转时都要横切主干道,被迫采用红绿灯或路中调头,此实在不可取,现在没有哪个地级及以上城市还建这种“跛脚假立交”。
        建议改进方案:补齐4个左转匝道〈岳阳楼方向来车左转匝道上桥往君山区、城区洞庭大道方向来车左转匝道往岳阳楼方向、沿湖大道城陵矶方向来车左转立交往城区洞庭大道、君山区洞庭湖大桥方向来车左转立交往城陵矶方向),实现任意方位之间真正互通。
   
        他山之石:宜昌市的至喜长江大桥与该市沿江大道交汇,与我市洞庭湖大桥东岸立交位置非常相似,且该桥处在中心城区,布置条件比洞庭湖大桥东立交要差,但其在2012年建大桥时,就一次性规划并建设了立交桥,左右各向匝道齐全〈见下面附图1);武汉市近20年来所建的每座长江大桥均以全方位匝道连通桥下道路各个方向(见下面附图2)。我市洞庭湖大桥现在仍在补当年欠帐,这次不应也不能再留大尾巴了。
建议人:张新民

附件1:Screenshot_20200729_124954_com.ss.android.article.news.jpg

附件2:Screenshot_20200729_210636_com.baidu.searchbox.jp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住建局
回复时间: 2020-08-17 17:40:04
回复内容:

市民您好!

来信收悉,回复如下:

对于您提出的建议,8月13日下午,我们已向交通部门进行了反馈。交通部门答复一定积极采纳吸取您的建议,进一步完善桥梁设计。

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8月1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