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华容碧桂园豪横交房问题》回复的反馈
来信人: 刘武
来信时间: 2020-08-03 19:56:44
内容:

关于《华容碧桂园豪横交房问题》回复追踪,关于这个回复是不负责任的,关于提出的问题,都是笼统的回复,并没有按照问题点,一条条回复整改措施,整改的时间节点,整改的过程,这种情况只能让老百姓更加愤怒,更加心寒,在文中不难看出,开发商是不思悔改的,这么多品质问题,并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径,没有勇于承担责任的态度,这是华容重大的民生问题,我们只能寄希望于住建局质监站守住最后的关口,真正为老百姓做主,不能让开发商随意欺凌、践踏华容淳朴的老百姓。希望华容的住建局能为华容的老百姓做主。

3栋2304房存在的问题:1、入户门歪斜 2、地砖空鼓 3、卫生间墙面砖空鼓 4、地板空鼓 5、保温墙硬度不够,一敲一个洞 6、4个房门3个高度,这是那条消防规定的三个高度,请解释清楚,7、样板房门槛石为整体,交付标准为断裂,试问碧桂园领导家或者又是政府部门领导家,住建局领导家里面是这种情况吗?8、层高:合同3.45米,样板房2.85米,实际交付为2.7米,明显违规9、前面平整度与阴角阳角偏差超过国家标准1-2厘米,并不解决10、踢脚线与样板房不符,开发商在知道的情况下,帮部分业主更改,明显双标。11、给予部分业主退还5-7万装修费,5年物业费,明显双标。12、在没提前通知业主的情况下,分成两个小区,两个行政区,导致东区即马鞍社区管理的区域,明显停车位配比达不到碧桂园承诺1:0.8,请政府领导给予老百姓关心,把事情落实到实处,涉及到的问题一条条给予回复,并给予时间节点,而不是用格式文案机械的回复问题。希望市政府、县政府能对华容碧桂园事件引起重视。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华容县人民政府(县住建局)
回复时间: 2020-08-13 10:26:27
回复内容:

来信市民:

您好!

自收到华容碧桂园业主投诉件后,我局高度重视,于2020年8月7日再次约谈了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并组织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物业公司相关专业人员共同参加,对投诉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查勘,对整改进度进行了调查。现经我局工作人员现场核实,开发商施工方目前正在对小区部分装修缺陷的问题进行维修,目前整改进度约为80%。现将业主反应的部分具体问题回复如下:1,入户门歪斜,已要求10日之内整改完成。2,地砖空鼓,经现场查勘,地砖已基本整改到位。3,卫生间墙面砖空鼓,经现场查勘,卫生间墙面砖空鼓目前正在整改中。4,地板空鼓,经现场查勘,地板已基本整改到位。5,保温墙硬度不够,一敲一个洞,目前正在对2#、3#楼保温墙面进行整改。6,碧桂园房屋4个房门3个高度,已要求10日之内整改完成。7,样板房门槛石为整体,交付标准为断裂,主管部门正在处理中。8,层高:合同3.45米,样板房2.85米,实际交付为2.7米,明显违规,设计施工图结构层高(本层楼面至上层楼面的高度)为2.9米。自然资源局正在处理之中。9,前面平整度与阴角阳角偏差超过国家标准1-2厘米,对平整度与阴角阳角偏差超出国家标准的,我局已要求建设单位应无条件整改。10,踢脚线与样板房不符,开发商在知道的情况下,帮部分业主更改,明显双标。相关主管部门正在处理之中。11,给予部分业主退还5-7万装修费,5年物业费,明显双标。相关主管部门正在处理之中。12,在没提前通知业主的情况下,分成两个小区,两个行政区,导致东区即马鞍社区管理的区域,明显停车位配比达不到碧桂园承诺1:0.8。目前正在处理之中。

再次反馈: 谢谢,住建局领导细心回复,针对回复还有几点问题: 对应标号 第2点:地砖存在空鼓和不平,餐厅、客厅与走廊铺贴不是一个平面,可以拿红外线或者靠尺来测试 对应标号第3点:厨房与卫生间墙面砖的问题,整改时限是多久 对应标号第4点:地板确实改过一次,但是现场问题还是很明显,开发商已经看过并承认还有问题,需要主管部门督促整改,并给予具体时间 对应标号第9点:墙面整改是否有时间限定 对应标号第10点:什么部门在处理,是否有时间限定 此 对应标号11点:什么部门在处理,是否有时间限定 对应标号12点:什么时间能回复 此信件要求在市长信箱公开
反馈时间:2020-08-13 17:10:10
再次回复:

来信市民:

您好!收到您的来信后,局工作人员约谈了建设单位负责人、施工单位负责人。针对您反映的装修缺陷的问题正在进行整改,建设单位承诺在9月15日前整改完成。

回复部门:华容县人民政府(县住建局)
回信时间:2020-08-22 17:37:57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