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有房无户购买医疗保险的咨询
来信人: 竺权波
来信时间: 2020-09-11 14:17:05
内容:

尊敬的市长:我在岳阳购房生活居住5年了,我一直是在益阳购买的企业职工医疗保险,在门诊住院就医也只能在益阳南县实施报销,居住在岳阳的我就医很不方便,现离开公司无法购买企业职工医疗保险,想在岳阳以灵活就业办理医疗保险但工作人员解释不符合条件,必须只能挂靠企业购买,像我们这年纪再就业很难办到,农村已经没有房子居住,购买农村医保就医也不方便,像我们有房在本市居住生活的住户政府是否可以以灵活就业的方式购买医疗保险,解决我们的养老后顾之忧,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0-09-16 10:20:16
回复内容:

竺先生:

您好!您在 “市长信箱”中的留言:“有房无户购买医疗保险”的问题已收悉,我局工作人员已于2020年9月15日下午电话联系您,现将相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根据2004年岳阳市人民政府第8号令,城镇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以县、市、区为单位进行统筹,实行属地管理,由各统筹地区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主管,医疗保险经办机构负责日常工作。

二、根据岳人社发〔2016〕4号《关于进一步明确灵活就业人员办理基本医疗保险有关问题的通知》文件,户籍在本市各统筹区,参加了各统筹地区职工养老保险的,凭当地个人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凭证,可在户籍所在统筹区办理灵活就业参保。

建议您在户籍所在地办理灵活就业医保或在居住地购买城乡居民医保。

三、如您还对业务或政策有不理解的地方,请致电我局灵活就业人员服务科,联系电话0730-8251720、8251732。

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心、支持。

岳阳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9月16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