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户口迁入岳阳楼区的问题
来信人: 骆保军
来信时间: 2020-09-14 11:33:53
内容:

前几天我看到户口迁入岳阳楼区的政策放宽,其中有一条是购买房屋就可以落户,我是2014年买的商品房,房屋名称是板桥府邸,但是我们小区一直办理不下来房产证,但是我具有有效的购房合同,同时在房产局都有备案的,房产局也可以出具证明,房屋属于我,但是房产证以及不动产证迟迟没有下来!像我这种情况可以在岳阳楼区落户不?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
回复时间: 2020-09-21 10:36:11
回复内容:

网友:

您好!关于您咨询的关于新政策下如何将户口迁入岳阳楼区的有关事宜回复如下:

通过与您电话沟通,了解到您在岳阳市岳阳楼区板桥府邸购有房产,符合“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人员”这类情形登记落户条件。按照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件(岳政办发[2020]12号文件《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放开岳阳市城区户口落户的通知》规定: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人员,在市城区城镇范围内拥有合法所有权房屋的人员,申请将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子女、父母的户口迁入市城区的,可落户房屋所在地址。同时按照岳阳市公安局关于落实《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放开岳阳市城区户口落户的通知》实施细则(试行)规定,您需要提供以下材料办理落户手续:

一、申请人的户口迁入申请报告;

二、申请人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三、合法稳定住所凭证材料原件及复印件(指房屋所有权证或房屋不动产权证或相关按揭材料或自然资源规划局出具的查询证明);

四、有配偶、子女、父母随迁的另需提供亲属关系证明及其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通过与您电话沟通,已告知您,如果材料齐全可以携以上材料到岳阳楼公安分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办证大厅六号窗口办理相关手续,联系电话:0730——8823059。

但是鉴于您目前的房产因开发商手续不齐全的原因,未取得合法的所有权证,建议您等小区房屋办理好合法的所权证后再来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特此回复!感谢您的来信。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