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求助:关于居住证申领
来信人: 黎笋
来信时间: 2020-09-14 19:52:13
内容:

领导您好:

      现在关于暂住证申领遇到麻烦,希望领导能给个建议或者解决的方案,因本人对象是云南户口,目前还没有结婚,但在岳阳已经生活两年,我对象报考教师资证因为是异地户籍,所以必须提供居住证,但跑到相关部门咨询办理却被告知没有在派出所登记,必须现在登记后等半年才能申领,之前也没有考虑到用的上居住证。也不会想到主动去派出所登记办理居住证,等真正需要用到居住证的时候去办理却被告知必须主动到派出所登记然后要等半年,但是现在通过其他途径也能证明来到岳阳半年以上,这样子的情况却被告知不行,比如今年疫情期间当地居委会上门消毒过,测量体温,登记居住人员等等都被记录在案的,今天上午去了派出所却被告知只能在派出所登记等半年才能办理居住证,没有其他任何办法,然而考试临近,却需要提供暂住证。不然只能等下半年重新报考!!这就造成了很大的麻烦与不必要,现在就此困境希望领导能给个建议,万分感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
回复时间: 2020-09-17 09:46:21
回复内容:

网友:

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知悉,为了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住证暂行条例》(国务院第663号令)第二条之规定和湖南省公安厅关于印发《湖南省居住证申领办法》的通知第七条之规定:公民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应当在一个月之内到暂住地所在的公安派出所或暂住地流动人口服务中心(站)主动申报相关暂住信息,录入到省级信息平台后6个月以上的可以申请办理居住证。未满半年时间,县市区公安机关在信息平台无法制作居住证件。

9月16日已与您联系,详细讲解相关政策,并建议您去申报地派出所打印暂住登记证明,您表示很满意。

特此回复!感谢您的来信。

再次反馈: 非常感谢市领导在百忙之中阅读以及回信!目前已经找到解决办法,可以去派出所打个临时居住证明进入考场。万分感谢!
反馈时间:2020-09-17 23:21:57
再次回复:

网友:

您好!感谢您对公安机关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特此回复!感谢您的来信。

回复部门:市公安局
回信时间:2020-09-18 09:47:59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